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什么信号?集体重挫后,美股地区性银行股盘前持续走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经过上一个交易日的集体重挫后,美股地区性银行股盘前持续走高。

第一共和银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西太平洋众合银行盘前大幅上升,第一共和银行一度大涨超50%,周一三只股票分别暴跌约60%、50%和20%。

在SVB 遭遇挤兑性提款潮,被迫关闭后,周一地区性银行股出现下滑。一个关键问题是SVB没有保险的存款比例很高,在周末监管机构采取行动之前,大多数客户都不能保证能拿回自己的钱。

尽管SVB的无保险存款比例异常高,但还有其他一些中型银行可能面临大额提款的风险。

花旗分析师Keith Horowitz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存款多元化程度较低,且未保险存款基数较大的地区银行面临存款外流的风险,但速度不会像SVB那样快,它们应该有时间利用大宗融资市场(如联邦住宅贷款银行)并提高现金水平。在我们所处的脆弱环境下,我们认为银行应谨慎对待提高存款利率以留住存款的潜在负面信号效应。”

根据2000年10月以来倒闭的银行资产数额统计,美国银行倒闭总数已达563家,绝大多数倒闭的银行都是较小的地区性银行。通常情况下,倒闭的银行会被卖给竞争对手。对于账户持有人来说,当过程顺利时,除了当地分行的标志外没有任何变化,甚至他们的账户号码也保持不变。

SVB是2008年以来倒闭的最大一家美国银行,资产规模达2120亿美元。根据一份证券申报文件,截至12月31日,第一共和银行报告的资产约为213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