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疯狂大反击!地区银行股狂飙、第一共和银行大涨逾60% 美国刚企稳,这国银行又要爆雷?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天前,美国地区性银行出现了历史性的暴跌,许多银行的市值损失了50%或更多。周二(3月14日),随着人们对金融体系更广泛蔓延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国地区性银行反弹,从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后出现的抛售中收复了部分损失。

(图源:Zerohedge)

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继周一创纪录下跌后,周二盘中涨幅最高达到63%,PacWest Bancorp飙升64%,Western Alliance Bancorp上升53%。与此同时,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等规模较大的银行股价也有所上升。与此同时,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股价上升18%,此前巴伦资本集团(Baron Capital)创始人巴伦(Ron Baron)在当天早些时候告诉CNBC,他在周一暴跌时买入了该股。

Baird分析师David George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股市暴跌之后,地区银行股“呈现出多年来风险/回报最好的表现之一”,“极端的恐惧和负面情绪”一直在推动抛售,但“我们认为蔓延的风险总体较低,投资者应趁弱势增持银行股。”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和对冲基金经理阿克曼(Bill Ackman)昨日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在推特上表示,小银行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便宜货”。

(图源:推特)

尽管周二早盘的反弹帮助股市挽回了近期的部分颓势,但仍远低于上周的水平。根据彭博社的计算,First Republic需要较周一收盘上涨268%才能达到上周三的收盘水平,PacWest则需要上涨174%。

(图源:Zerohedge)

截至周一,KBW银行类股指数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达四分之一,甚至在上周末监管机构宣布干预后仍延续跌势。周二,该指数一度跃升6.5%。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策略师Gary Schlossberg表示:“一旦我们摆脱最初的震惊,而不是用同样的画笔描绘每个人,就会倾向于更多地审查模型、银行的存款基础和流动性。” “政府没有拖延时间,我们甚至可以看到未来会采取更多措施来稳定系统。”

他补充说,如果有迹象表明美联储的政策略有变化,那么抛售“肯定会得到遏制”,但这还有待观察:银行挤兑不会立即停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有多少资金继续从小银行流出,这些小银行的资产可能会受到最新纾困安排的支撑,但目前主要是关于它们的负债,即存款。

银行多头在隔夜意外得到提振,市场最大的空头投资者之一伯里(Michael Burry)表示,他相信硅谷银行倒闭后蔓延的危机可能很快化解,他“没有看到任何真正的危险”。

(图源:推特)

然而,并非一切都好。周一晚些时候,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将第一共和银行和另外5家美国银行列入降级观察名单,这是人们对地区金融公司健康状况感到担忧的最新迹象。

最后,尽管美国的银行业状况可能正在企稳,但瑞士的情况正在恶化。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瑞信在2021年和2022年的财务报告中发现了重大弱点,这使该股跌至历史新低,同时将该银行的信用违约互换(CDS)推至历史新高。

(图源:Zerohedg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