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CPI数据符合预期 金价出现震荡 美股大涨 加息25基点才是合理选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美市中,股市上升,因投资者押注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关闭后蔓延至银行的风险已得到控制。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1.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86%,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2.08%。

由于投资者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其他银行不会面临与硅谷和Signature相同的命运,银行股在周一交易时段遭受重创后出现反弹。第一共和国银行股份在周一收市下跌近62%后,股价暴升超过55%。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 表示:“考虑到它们已经被摧毁了多少,它们应该会反弹。在我看来,银行面临的挑战更多是盈利前景,而不是生存能力。”

周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CPI年率、月率及核心CPI年率均下降。

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6%,已连续第八个月下降,为2021年9月以来新低;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4%,为2022年12月以来新低;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5.5%,已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为2021年12月来新低。

美联储利率掉期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稳定在80%左右。

LPL Financial首席技术策略师Adam Turnquist表示:“鉴于CPI没有任何重大意外,我们称之为松了一口气的反弹。市场对此表示欢迎。”

CPI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波幅逾10美元,随后震荡走低,一度跌破1900美元大关。现报1907.23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34%。

CPI数据符合预期,分析机构表明,很难看的对于美联储下周将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复苏。通胀并没有(大幅)下降,但这也不是一个强劲的数据。显然,美联储现在要考虑的是金融稳定问题。

美联储正密切关注今晚公布的这份通胀报告。几项指标表明,在美联储为放缓增长和抑制通胀而努力了整整一年之后,经济仍保持着比预期更强劲的势头。直到本周前,许多经济学家还认为,美联储3月22日会议上的加息规模将取决于周二的数据。但现在,美联储的利率路径因最近几天的银行破产而变得复杂。部分经济学家下调了他们预期的加息幅度,而另一些经济学家则呼吁暂停加息,甚至直接降息,因为各国央行正试图恢复银行体系的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