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上演“尾盘追击” 25个基点加息和暂停加息“平分秋色”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5日),美国股市尾盘缩减跌幅,但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仍收低,因为瑞士信贷的问题重燃了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这使得本月美国加息幅度较小押注的影响黯然失色。

道指收跌280.83点,或0.9%,收于31,874.5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至3,891.9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升,上升0.05%至11,434.05。主要股指当天收市时远低于盘中低点。道指曾一度下跌7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回吐2023年的所有涨幅。

在彭博社报道瑞士政府正在就稳定该国银行业巨头的选择权进行谈判后,基准指数在尾盘交易中收复了一些失地。尽管如此,在硅谷银行和 Signature Bank倒闭后,美国当局采取紧急措施减轻投资者的负担以防止蔓延,瑞士信贷的麻烦依然给银行业带来了更大压力。

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大幅加息导致金融体系出现裂痕。

Cresset Capital首席信息官Jack Ablin表示:“美联储以我们自1980年以来所见的最陡峭、最剧烈的速度收紧,因此我认为这可能是他们暂停的机会。”

在瑞士信贷最大投资者沙特国家银行表示无法向该银行提供更多融资后,其美国上市的股价创下历史新低,引发欧洲银行业的溃败,并给美国银行带来压力。

抛售提前结束了华尔街在昨天的交易中不冷不热的反弹。Adams Funds首席执行官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rk Stoeckle表示:“昨日金融股、银行股的反弹是有道理的,但这里的一个压倒一切的因素是信心的丧失,这是对未知事物的真正恐惧。”

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额在1月份增长3.2%后,上个月下降0.4%。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收缩0.3%。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生产者价格在2月份意外下跌,这点燃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希望。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交易员现在预计加息25个基点和暂停加息的机会均等。

个股方面,First Republic Bank下跌21.37%,而PacWest Bancorp下跌12.87%,交易因波动而多次停牌,此前一天,受创银行的股价出现强劲复苏。

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和银行及经纪公司Charles Schwab Corp的股票逆势上升,分别上升8.3%和5%。两只股票都扭转了早盘的跌势。

Cornerstone Wealth管理合伙人Jeffrey Carbone表示:“在金融市场,你只需要看看那些能够经受住考验并且其投资组合没有那么大投资风险的公司。”

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等美国大型银行股价下跌,拖累标普500银行业指数下跌3.62%。KBW地区银行业指数下跌1.57%。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大部分板块都处于亏损状态,能源板块表现最差,下跌5.42%。

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与上升股的比例为3.34比1;在纳斯达克为2.33比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