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1921年银行危机重演!木头姐:比特币、以太坊跑赢传统银行 “抄底增持加密友善公司”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木头姐、方舟基金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在周三(3月15日)早晨发推,针对近期银行倒闭事件发表见解,强调当美国银行系统因银行挤兑威胁到地区银行而陷入困境时,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加密网路并没有受到影响,仍然正常的运作。方舟基金日前也抄底,增持加密友善公司Block和Coinbase交易所。

“传统银行系统的不稳定威胁到稳定币,即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入口,这与监管机构的言论形成鲜明的对比。”

木头姐继续补充:“监管机构不应该阻止去中心化金融平台,它有着去中心化、透明、可抗审查的特点,而且没有中心故障点并持续良好的运作中。相反的,传统银行系统中的中心化和不透明的故障点才是监管机关应该关注的。”

(来源:推特)

Silvergate和硅谷银行相继爆雷,而后Signature Bank也宣布倒闭,USDC美元稳定币因在爆雷的传统银行中具有存款,使得USDC在短线上脱钩,但随着其发行商Circle表态,存款将能完全取出,并且寻找到新的合作商,才解决流动性短缺的恐慌。

Circle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受访表示,没有对硅谷银行爆雷事件而生气。他强调,Circle将在必要时使用公司资产负债表及外部资本,对相关问题也做了许多讨论,不过很幸运的没有走到这一步。

他补充:“我们公司已做了很多预防措施,像是54亿美元的储备资产转移到纽约梅隆银行,而Circle储备基金中的美国国债也由贝莱德所管理,这一切都是为了使USDC背后有可靠的基础设施。”

“人们时常讨论如何使银行系统免于加密产业的风险,但我们现在正试着从银行系统及部分储备银行的局限性产生的内在风险中保护USDC美元稳定币。”

尽管多间银行倒闭对整理环境的影响尚未完全消散,但Jeremy Allaire还是认为政府采取了正确的行动,以防止更广泛的系统性风险。他表示,自己不会因此生气,因为没人预期到一个信用评级及基本面皆良好的银行会出现这种问题。而这也需要谈回政策制定者所犯的错,他们该清楚知道急剧上升的利率,会对这些持有长天期债券金融机构所造成的问题。

木头姐也指责监管机构,早就该意识到眼前的危机,也就是资产(银行买的债券)和负债(存款)到期时间的错置,因为短期利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飙升19倍,但银行系统的存款却经历1920年代以来第一次的年增长率(YoY)下降。

要知道,近期银行存款大幅流失,导致银行必须变卖手中长天期的债券,而这些债券又因升息的影响大幅亏损,最后酿成银行的倒闭。

在近期股市下滑的同时,方舟基金也再次抄底,增持推特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旗下支付公司Block的股票,约640万美元。

(来源:Trading View)

多尔西领导的Block最近就其所谓的比特币“挖矿开发工具包”,征求开发人员的反馈意见。该公司表示,它可以在比特币挖矿领域释放更多创新,增加创新并降低能源消耗。

上周,伍德的基金继续购买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股票,使其本月总金额达到近3000万美元。在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资产管理公司将比特币、数字钱包、公共区块链和智能合约网络指定为2023年14个大创意中的4个。

(来源:Trading View)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