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恐怖数据“携”PPI来袭!金价上破1930 美股全线大幅下跌 瑞信引爆金融行业最新危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5日)美市中,由于瑞士信贷爆雷对金融业的压力增加,股市下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0.9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3%。

最近几天,随着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金融行业的危机集中在地区性银行身上,这两家银行都是在过去12个月中面对美联储八次加息时管理不善的受害者。周三上午,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了大银行,瑞士信贷的股价创下历史新低。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信贷最大的股东Saudi National Bank周三表示,它无法提供更多资金。此前,这家瑞士银行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发现2021年和2022 年“我们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存在某些重大缺陷”。

Saudi National Bank董事长Ammar Al Khudairy周三接受采访时被问及若瑞信再次要求增加流动性,该沙特银行是否愿意协助瑞信时,他表示:“答案是绝对不会,除了监管和法令这些最简单的原因之外,还有许多理由”。

Saudi National Bank去年底收购了瑞信9.9%的股份,成为瑞信最大的股东。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持有Saudi National Bank股权的37%。

金融技术和投资管理公司Galaxy Digital的首席执行官Mike Novogratz表示:“你将看到美国出现信贷紧缩,并且这种情况开始以戏剧性的方式反映在市场中。”

由于受瑞信拖累,美国大型银行股也随之下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分别下跌近 6% 和 5%。高盛和美国银行分别下跌约 5.5% 和 2.5%。

周三,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恐怖数据”回落,PPI降温。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0.4%,预期为-0.3%。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为 4.6%,预期5.40%。美国2月PPI月率-0.1%,预期0.30%。

数据发布后,现货黄金站上1930,现报1924.27美元/盎司,日内上升1.05%。

数据显示,消费者需求开始感受到持续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尽管劳动力市场的韧性让许多美国人得以继续消费,但仍有人依赖信用卡,难以维持收支平衡。尽管如此,从零售销售报告中很难得出具体结论,因为这些数据没有经过通胀调整,而且大多只反映了商品支出。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称,数据受良好天气的提振,许多人预计这种情况在2月份会部分逆转。然而恰恰相反,零售销售控制组的增长进一步加快,1月份的数据甚至被上修。美联储可能会十分头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