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华尔街大银行出手了! 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投资者押注科技股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6日),在美国一些最大的银行出手拯救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国银行之后,金融股的强劲反弹帮助华尔街主要股指稳步收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1.98点,或1.17%,收于32,246.5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6%,收于3,960.2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48%至11,717.28点,投资者买入科技股,寄希望于这场危机可能促使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改变其货币政策前景。

美国区域性银行的最新转折发生在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之后,当天早些时候,这抑制了已经因银行业危机担忧而受到伤害的投资者情绪。

包括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金融机构证实了早些时候的报道,称他们将向First Republic 银行的金库中存入高达300亿美元的资金,以稳定该银行的流动性危机。

亨廷顿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John Augustine表示:“银行正在互相帮忙,之前市场上有两个属于异常值的银行倒闭,现在他们要出手拯救被认为更主流的银行。”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分别上涨1.94%和1.89%,而生命线提振了第一共和银行,收盘上涨9.98%。积极情绪蔓延至其他地区银行,Alliance Bancorp和PacWest Bancorp在周四开局不利后分别上涨14.09%和0.7%。

KBW地区银行业指数上涨3.26%,而标准普尔500银行业指数上涨2.16%,这两个指数都扭转了跌势。

在硅谷银行的倒闭加剧了蔓延的担忧之后,最近几天对银行的担忧扰乱了股市。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银行系统依然稳健,美国人可以确信他们的存款会在需要时存在。

在美国上市的瑞士信贷从瑞士国家银行获得高达54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以提振流动性和投资者信心后,其股价上涨。

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前一周的21.2万下降至19.2万,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这可能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

周三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显示生产者通胀下降趋势的数据增强了美联储在3月22日结束的会议上小幅加息的押注。货币市场仍在很大程度上消化美联储在3月22日的政策声明中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个股方面,在美国政府威胁要对竞争对手TikTok实施禁令后,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和Snapchat运营商Snap Inc分别上涨3.63%和7.25%。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2.80比1;在纳斯达克1.95比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