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又一美国银行走上“暴雷”路?最新消息:第一共和银行考虑包括“卖身”在内的各种选项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最新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三(3月15日)被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下调为垃圾级的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正在探索包括出售自己在内的各种战略选择。

(截图来源:彭博社)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该行也在考虑增强流动性的方案,预计将吸引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的兴趣。由于涉及机密信息,这些人士均要求匿名。

这些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未做出决定,该行仍可能选择保持独立。

针对上述消息,第一共和银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第一共和银行上周日说,该公司有超过700亿美元的未使用流动性,用于为包括美联储(FED)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在内的协议中的业务提供资金。

不过,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周三在纽约交易时段大跌21%,至31.16美元,创11年来新低,跌破周一银行股大抛售时触及的31.21美元。目前该行市值为58亿美元。

该银行在上周日的声明中表示:“从美联储获得的额外借款能力,通过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继续获得资金,以及通过摩根大通公司获得额外融资的能力,增加了第一共和银行现有的流动性,使其多样化并进一步加强了流动性状况。”

这家银行专门从事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并努力将自己与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区分开来,后者已被美国监管机构关闭。

硅谷银行将创业公司和风投公司列为最大的客户,但第一共和银行表示,没有哪个客户群体的存款超过总商业存款的9%。

标普与惠誉周三都将第一共和银行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此前两天,穆迪将该行评级加入有可能下调的“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将该行的发行人信用评级从“A-”连降四个级距,至“BB-”。标普称,第一共和银行的存款基础比美国大多数大型地区性银行更为集中,这在当前环境下带来了更高的融资风险。

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行拥有约1764亿美元存款,其中63%为商业存款。

惠誉则将该行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BB”,均为垃圾级别。通常情况下,评级下调一个级距,就意味着一家公司的借贷成本增加约25个基点。有债务分析师表示,评级被下调4个级距,意味着一家公司可能面临更大的潜在问题,并可能导致更严格的贷款要求,比如将该公司的股权转让给一家贷款机构。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在上周硅谷银行倒闭、美政府采取保护储户等措施后,白宫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以及其他小型银行的事态发展情况。

被问及其他地区性银行是否仍存挤兑风险时,这名官员称,在采取相关行动后,美国银行系统状态要“好的多”,储户应该相信他们的存款能得到保护。

美国第一共和银行成立于1985年,为美国著名的银行和财富管理公司,主要向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等地区高净值客户提供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服务。

在上周五硅谷银行“暴雷”后,便有多家机构或媒体分析指出,美国可能还有10家银行会步硅谷银行后尘,第一共和银行就在此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