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拜登示警抖音新禁令!美国强制中国所有者撤资 美国Meta、Snap股价逆势飙升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不平静,抖音成为中美地缘的新焦点。美国总统拜登发出新命令,强制要求抖音(TikTok)的中国所有者撤出该应用程序的股份,否则将在美国面临封禁。抖音做出回应称,这种强制撤资不会解决政府认为的安全风险。消息一出,尽管隔夜瑞士信贷暴雷引发恐慌,但仍提振美国Meta、Snap股价飙升。

《华尔街日报》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要求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出售其在该视频共享应用程序中的股份,否则将面临美国对该应用程序的禁令。

此举代表了政府政策的重大转变,一些共和党人一直在抨击政府,他们表示拜登团队没有采取足够强硬的立场,来应对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有限公司(ByteDance)旗下TikTok的安全威胁。

知情人士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是一个负责监督跨境投资中国家安全风险的多机构联邦工作组,最近提出了出售要求。

TikTok高管曾表示,字节跳动60%的股份由全球投资者持有,20%由员工持有,20%由其创始人持有,尽管创始人的股份拥有超大投票权,这在科技公司中很常见。公司于2012年由张一鸣、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梁如波等人在北京创立。

TikTok周三强调,这种强制撤资不会解决政府认为的安全风险。

该公司也表示,已拨出15亿美元用于保护美国用户数据和内容,旨在免受中国政府访问或影响的计划。

截至当前,美国Cifus和TikTok之间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两年多,但仍处于僵局。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试图强行将TikTok出售给微软、甲骨文和沃尔玛。最近,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投票授予拜登禁止该应用程序的权力。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莎·莫纳科(Lisa Monaco)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一再援引中国的国家安全法,该法要求中国公司在收到要求时交出客户数据,这加剧了他们的担忧。

“我们的情报界已经非常清楚中国的努力和意图,即在与我们完全不一致的世界观中使用数据来塑造这项技术的使用,”莫纳科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回答了关于TikTok的问题。

据Benzinga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TikTok被禁止,他们会将时间和注意力转移到哪个应用上。

38.3%和14.8%的人表示,他们会转向Meta旗下的Instagram和Facebook。26.3%的人回应转向推特,20.6%的人表示转向Snapchat。

作为TikTok竞争对手,Meta Platforms Inc.的股票,以及Snapchat所有者Snap Inc消化该消息并在收市后交易中,分别上升2.4%至202.57美元,以及5.4%至10.91美元。

周三,Meta股价收盘上升1.9%至197.75美元,Snap股价在收市下跌0.2%至10.35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