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大行情!金价未能站稳2000美元关口 美股升跌互现 接下来的48小时对美联储是否手下留情至关重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0日)美市中,在瑞士政府策划瑞银强行收购瑞士信贷后,道琼斯指数上涨,世界各国政府为遏制威胁银行业的危机都在做出最新努力。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0.81%。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 0.43%,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21%。

在一周前美国监管机构支持SVB的无保险存款并为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新资金后,华尔街预计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恢复人们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KKM Financial 首席执行官Jeff Kilburg表示:“我认为钟摆向任何方向摆动的幅度都太大了。上周,出现了一种惩罚和一系列情绪,卖出和买入真的被夸大了。人们正在回忆发生的事情。所以这是最初的恐惧,尽管硅谷银行不是雷曼兄弟的时刻。”

瑞银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约合32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合并后的银行资产将达到5万亿美元。瑞士信贷股价上周下跌了21%。在瑞银宣布收购交易后不久,美联储宣布已与其他中央银行联合开展流动性操作。

美联储和英国、加拿大、日本、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宣布采取协调行动,通过美元流动性互换额度增加流动性供应,以安抚因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而引发的银行业危机重创的市场。这是自大流行高峰以来未见的全球反应。

Kilburg说:“接下来的48小时对于美联储是否手下留情至关重要,我们将不得不真正‘直面’度过这个情绪化的过程,我们将看看美联储是否会退缩。如果他们退缩了,要么是因为他们真的很担心,要么他们只是害怕他们不知道的事情。”

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押注不断增加,金价周一攀升至近一年高点2009.80美元/盎司。随着投资者正在评估全球银行业的健康状况,黄金价格在震荡交易中从2000美元这一关键大关回落。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1976.23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63%。

银行业的动荡导致交易员们对强劲的经济数据将鼓励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的押注进行了调整。高盛表示,由于银行系统的压力,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据CME美联储观察,交易员目前认为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略低于五分之三,而在周三会议结束时,美联储维持利率在4.5-4.75%区间不变的可能性略高于五分之二。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预计美联储本周三将加息2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