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被批评引发银行挤兑的风投教父“彼得蒂尔” 自称在硅谷银行存有5千万美元没有取出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风投教父彼得蒂尔(Peter Thiel)表示,当硅谷银行(SVB)倒闭时,他还有 5000 万美元的资金存放其中。此前他的风险基金已警告所投资的公司,硅谷银行存在风险。

这位美国资深技术公司创始人和投资者,被外界认为促成了硅谷银行挤兑。他的 Founders Fund 和其他投资机构一起,建议客户将存款尽快取出,分散到其他银行。上周,硅谷银行 24 小时内提取超过了400亿美元。

但蒂尔本周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坚称即使在人们担忧 SVB 的命运时,他仍在 SVB 个人账户上保持着大量的资金。他说:“我有5千万美元的资金存在SVB。” 蒂尔表示,他没有从自己的账户中提取资金,因为相信银行不会倒闭。当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周五(3月10日)介入并接管 SVB 时,他的账户也被冻结。在美联储周日(3月12日)采取紧急资金措施干预以保护储户后,已经可以再次进入。

(来源:福布斯)

Founders Fund 是硅谷最著名和最有影响力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正是这个基金最早开始提醒投资的各个企业注意 SVB 的风险,并在上周初建议从硅谷银行撤出资金。不过它并不是唯一鼓励所投企业尽快分散风险的风投公司。上周末 SVB 的股价开始下跌并公开了超过 20 亿美元的股份出售计划。

Andreessen Horowitz 建议创始人制定应急计划,而 Lux Capital 和 Sequoia Capital 则强调分散风险的重要性。建议投资公司转移资金的这些风险资本家坚持认为,这样做是他们的信托责任,他们是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

彼得蒂尔一直是共和党的主要金主,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他也是加密货币的积极倡导者,去年在迈阿密的一次会议上说,数字货币可以取代法定货币。但是大约在同一时间,Founders Fund 卖掉了持有的大部分加密货币。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