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空头警告!大摩:银行业动荡恐给熊市末期带来“恶性”开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硅谷银行破产引发欧美银行业连锁反应,对此,大摩策略师直呼,银行业的动荡可能会给美股熊市的结束带来一个“恶性”开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星级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银行体系的压力可能标志着美国股市熊市结束前、进入大跌期的开始。

“在美联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银行存款支援下,许多股票投资者都在问,这是不是另一种形式的量化宽松,因此选择‘冒险’,”这位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准确地预测了去年股市的抛售和10月份的反弹。

他说:“我们认为,事实并非如此,相反,随着信贷可得性下降挤压经济增长,这代表着熊市末期的开始。”

Wilson认为,在股市风险溢价从目前的230基点升至400基点之前,标普500仍将缺乏吸引力。Wilson是华尔街最坚定的空头之一。

“熊市的末期可能是恶性的,而且高度相关,”他解释称,“股票风险溢价飙升,股价因而大幅下跌,这在一个人的投资组合中很难防止或捍卫。”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破产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股票遭抛售,引发了外界对全球金融体系健康状况的担忧,令市场动荡不安。

美股期货周一开盘走低,此前瑞银集团同意收购瑞士信贷,央行增加美元流动性的举措未能缓解投资者对全球银行体系的担忧。

Wilson写道:“这正是熊市结束的方式——一种不可预见的催化剂,事后来看,这显然会迫使市场参与者承认一直摆在他们面前的事情。”

Wilson说,银行体系的持续动荡应该会让投资者关注在限制性信贷条件下、不断恶化的增长前景。

“过去一周发生的事件意味着,在经济广泛领域中,信贷可获得性正在下降,这可能是最终让市场参与者相信盈利预期过高的催化剂,”他说,并补充称,信贷紧缩的风险已经大幅增加。

这位策略师预计,随着财报季的临近,分析师将大幅下调预期,而企业则准备大幅下调业绩指引。

他呼吁投资者持有防御性、低风险系数的股份,同时告诫人们不要认为大型科技股不受增长担忧的影响。

Wilson并不是唯一一个预测市场将面临艰难时期的人。以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将“被证明是正确的”,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第一季可能是股市今年的高点,并补充说,在美联储转向降息之前,股市不会跌至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