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统一收高 区域银行“隐患”消散 投资者静待本周美联储会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0日),美国股市收高,瑞银在瑞士政府的策划下强行收购了瑞士信贷,为增强金融体系信心所做的努力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并导致股价上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382.60点,或1.20%,收于32,244.58点。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0.89%,收于3,951.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0.39%,收于11,675.54点。

瑞银周日晚些时候同意以32.3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此次合并由瑞士当局策划,以避免该银行集团出现更多动荡。

标准普尔银行业指数和KBW区域银行业指数在上周大幅下跌后走高。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和 Signature Bank的倒闭震动了市场。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在今天的价格走势中,你看到市场带动了这些银行,所以他们之间没有产生扩散。除此之外,我们看到市场出现避险情绪。”

在其他区域性银行中,PacWest Bancorp股价上升,此前该银行表示存款外流已趋于稳定,而 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股价上升,此前该银行的部门同意从Signature Bank购买存款和贷款。

Quincy Krosby补充说:“在有另一家银行介入的情况下,这种标题有助于巩固对银行体系的信心。它有助于制止恐慌和恐惧。”

瑞士信贷的收购对市场有所帮助,但瑞士信贷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周一大幅下跌,而瑞银集团的股票则上升。

地区性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也大幅下挫,此前标普全球下调其评级,而且尽管上周提供了 300亿美元的救助,但有关更多筹资的报告引发了对该银行流动性的担忧。由于波动,该银行的股票交易数次暂停。

投资者还关注本周美联储的决定。在本月早些时候银行业出现动荡之前,许多市场参与者一直在考虑美联储在本周的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截至周一的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当决策者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美联储将隔夜利率维持在当前4.5%-4.75%的可能性为26.9%。

个股方面,亚马逊计划再裁员9,000人,其股价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