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又又又变了!耶伦一周四次发言都有细微变化 市场坐上“疯狂过山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一周内第四次拿起麦克风,旨在向美国民众保证,美国银行体系是安全的,但她每次传达的信息都有细微变化。

但银行家和华尔街从来没有听到过他们热切想要的东西:政府将为美国19.2万亿美元的银行存款提供担保,直到两周前爆发的银行业危机平息下来。

耶伦是美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代表人物,她的公开言论让市场坐上了过山车。

耶伦每次讲话都变得更加明确,她一再表示,美国将为存款提供保障,但没有全面担保,即为任何规模的账户余额提供担保,包括目前超过25万美元的账户余额。

耶伦周四的讲话比以往更明确地表明,对没有保险的存款提供进一步担保,将以纾困个别破产银行储户的形式出现,因为这些银行的问题可能会引发对其他银行的挤兑。

她对美国国会议员表示,银行监管机构和财政部准备对其他银行提供全面的存款担保,就像他们对倒闭的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所做的那样。

她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说:“对于任何规模的银行,如果我们判断它的倒闭会带来蔓延风险,我们都可以再次使用这些工具。”

她的言论提振了大盘股指。但包括处境艰难的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在内的地区性银行股价仍继续下滑。

耶伦周三对参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表示,她不会在没有得到国会授权下,为所有美国银行存款提供“全覆盖保险”。

这是政府和监管机构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单方面采取的步骤,但拜登政府将现在必须根据2010年的改革获得国会的批准。

强硬的共和党人反对提高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目前25万美元的存款保险上限,因此即使危机恶化,耶伦也不太可能仓促安排这样的担保。

银行和市场有时会对耶伦的言论感到不安。3月16日,她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银行必须构成系统性风险才能获得存款担保,这一言论被解读为让小型社区银行自谋生路。

但在本周二(3月21日)的一次银行会议上,她表示,“如果规模较小的机构遭遇存款挤兑,可能会采取类似硅谷银行担保的行动”,这让那些机构放心。

耶伦不愿支持全覆盖担保的做法招致了包括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在内的投资者的批评。他们认为,为了防止中小银行的储户逃往被视为“大到不能倒”的大银行寻求安全,有必要提供全覆盖担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