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别人恐惧我贪婪!CFRA:硅谷银行引恐慌抛售后 抄底优质银行的机会来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研究机构CFRA本周表示,在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突然破产后,一些颇具弹性的地区性银行股价大跌,投资者应考虑趁此机会买入。

这家投资公司在本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地区银行保持强劲的存款余额,并拥有较高比例的保险存款,这是投资者应考虑入股的银行的关键特征,其中包括East West Bancorp和Regions Financial。

“(我们)看到了买入几家有活力的地区性银行的大好机会,这些银行在过去三周下跌了15%-25%,”股票分析师Alexander Yokum在本月科技初创企业贷款机构硅谷银行和加密友好型Signature Bank倒闭后写道。

这些银行在面临各自的严重压力后,被监管机构抓住,以避免中小银行出现更大范围的存款挤兑。

Yokum说,自3月6日以来,标准普尔500地区银行分类指数的表现“惊人”地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35%,“不过,我们认为一些银行在当前环境下的定位良好,并认为这是一个以大幅折价买入大银行的机会。”

他说,存款余额稳定的地区性银行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尽管SVB和Signature Bank突然倒闭,但麻烦的迹象已经酝酿了几个月。

随着加密货币价格下跌,Signature Bank在2022年最后三个季度的存款减少了19%。同期,硅谷银行的存款下降了13%,原因是该银行的主要风险投资客户面临着利率上升的困境。

但Yokum说,在同一时间段内,East West Bancorp的存款增长2%,成为存款增长势头最大的银行。他对这家银行的评级为“强烈买入”。

“此外,与大多数其他地区性银行不同,在硅谷银行破产后,East West Bancorp有勇气对存款进行更新,称今年迄今为止消费者存款增长3%,商业存款相对稳定。”East West Bancorp的股价在2023年下跌了约14%。

近期存款增长势头强劲的其他银行包括Citizens Financial Group、Synovus Financial和Webster Financial,这些银行去年底的存款均处于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Yokum说:“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任何存款保险比例低于20%的银行(比如Signature Bank为10%)都特别脆弱。”

拥有高保险存款水平的银行现在也处于有利地位。Yokum认为Regions Financial是保险存款的领导者,其保险存款的比例高达63%。“该银行拥有强大的零售业务,其消费银行业务占其收入的50%以上。”

Yokum对Citizens Financial Group、Fifth Third Bancorp、Regions Financial、Synovus Financial和Webster Financial的评级为“买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