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略有提振 金价冲高回落 三大股指集体走高 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好于预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31日)美市中,股市上涨,因为华尔街结束了一个动荡但获胜的季度,美联储进一步收紧利率,硅谷银行倒闭引发了小型金融恐慌。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 500指数交易价格上升0.96%,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1.24%。道琼斯 工业平均指数上升0.91%。

在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显示价格涨幅低于预期后,周五市场略有提振。不包括能源和食品成本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2月份上升0.3%,低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0.4%。

截至周四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第一季度分别上涨5.5%和14.8%。道指小幅下跌。本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 2%和4.9%。与此同时,截至周四收盘,道指上涨0.6%。

3月下旬,由于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瑞士信贷被接管以及小型机构的存款外流,股市受到影响。政府对支持,以及为其他银行设立的特别贷款机制,帮助遏制了危机。

随着投资者纷纷撤出金融股,科技股成为本月的大赢家。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最近的反弹“有助于证实市场的看法,即导致市场陷入信心危机的问题很可能得到遏制”。

Krosby继续说道:“已被视为全球增长重要风向标的半导体版块表现强劲。”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利率策略主管Richard McGuire表示,投资者过早地断定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以应对银行业动荡。

McGuire指出,近期银行业动荡不会让美联储偏离轨道,政策制定者将在5月初作出下一次利率决定,他们的重点仍将是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这意味着经济增速会减缓,进而再次令股市和短期政府债券承压。

黄金价格周五从高位回落,截止发稿,在1,980美元略下方交投。

低于预期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 -价格指数 (PCE) 数据公布后尘埃落定,数据增加了美联储在5月会议上暂停加息的可能性,甚至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实际降息。众所周知,美联储的目标始终是将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但不会引起严重的经济反应。虽然今天的这份PCE数据让市场上的某些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停止加息,但如果通胀始终居高不下,预计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加息,即使是冒着引起经济衰退的风险。

著名经济学家、Rosenberg Research的创始人David Rosenberg表示,银行业危机远未结束,当它重新点燃时,随着人们寻求安全,金价将升至每盎司2,000 美元以上。

Rosenberg 指出,到目前为止,对银行业危机的 分析都集中在存款风险上,但人们却忽视了银行持有的资产带来的同样令人不安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