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美国股市周四收高 债券收益率下滑 美联储官员重申鹰派立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30日),美国股市收高,科技相关股延续近期强势涨势,而地区银行股在拜登政府提出更强有力的措施以帮助降低风险后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7%,收于4,050.83点,盘中触及自3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3%,收于12,013.47点,科技股继续受到投资者的关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1.43点或0.43%,收于32,859.03点。

美国债券收益率好坏参半。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 3.54%。在收益率曲线的前端,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4.1%。美元指数跌至102。

美国地方银行股下跌,此前拜登政府提出了一份有限的新措施清单,以加强中型银行,并表示可以在无需进入国会的情况下推动这些措施。

KBW地区银行指数走低,标准普尔500金融指数是当天唯一处于下跌区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板块。

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科技可能是距离金融业最远的行业,因此出现了从金融业转移的板块轮动。”

本月早些时候随着美国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而开始的银行业动荡引发了人们对更广泛的金融危机的担忧。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周四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举行的市政厅活动中表示,要将通胀率降至银行2%的目标,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理由是服务经济仍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领域。“工资增长速度仍然快于我们2%的通胀目标;这告诉我,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才能使经济的服务业恢复平衡,我们知道我们必须降低通胀,我们会的。”

投资者还在等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这可能会提供有关美联储利率路径的更多线索。1月份的数据曾显示消费者支出急剧加速。

周四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增幅超过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另外,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为2.6%,略低于早先估计的2.7%,两者都支持美联储采取更温和的政策。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198,000人,较截至3月25日的前一周增加7,000人,略高于预期的196,000人。另外,美国经济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2.6%,略低于此前估计的2.7%。

个股方面,,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上涨,此前该公司表示在延迟数月后开始生产其首款豪华电动汽车。

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涨,因有报道称其物流部门已开始与银行合作准备其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而京东的股票因计划剥离其房地产基础设施部门而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