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情绪转暖!金价站稳1970 美股三大指数均走高 市场押注银行业危机已经稳定?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30日)美市中,由于交易员押注区域银行业危机已经稳定下来,股市延续前一交易日升势。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0.64%。

区域银行走高,SPDR S&P 区域银行 ETF (KRE)上升1%。该ETF已从3月23日的危机低点42.24美元上涨超过7%,因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已经遏制了任何进一步的银行业蔓延。Western Alliance和PacWest的股票涨幅均超过 2%。

投资者继续表现出乐观的迹象,认为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CBOE 波动率指数是华尔街衡量标准普尔 500 指数未来 30 天动荡程度的首选指标,在 3 月中旬达到 30 后回落至 19。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Ajay Rajadhyaksh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总的来说,金融市场正在对两全其美的情况进行定价。经济衰退允许利率处于低位并导致通胀急剧下降,但不会对企业盈利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三大股指周三收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大约1.8%的升幅领先。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指紧随其后,分别上升1.4%和1%。

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7,000人至 19.8万人,这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因劳动力市场降温而放慢紧缩政策的希望。

周四美市早盘,金价小幅上升,本周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黄金升幅受到一些限制。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1973.90美元/盎司,日内升幅0.48%。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关键驱动因素是美元指数下行,加上“市场预计美联储会提前转向更温和的立场”。

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 2.6%。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 (PCE) 将于周五公布。

投资者将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线索。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在5月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可能性约为50%。

Melek补充道:“任何低于核心 (PCE) 预期的数据都意味着美联储对紧缩货币政策的需求减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