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阿斯利康疫苗负责人:新推出的COVID-19疫苗可以对抗所有变体病毒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相信新版本的COVID-19抗体治疗可以保护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免受所有已知病毒变体的侵害。

周二(4月18日)Iskra Reic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验室研究表明,这种名为AZD3152的抗体可以中和所有已知的COVID-19变体,阿斯利康得到了监管机构的支持,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这种疫苗。

阿斯利康计划在更多积极的数据和监管部门批准之前,在2023年底之前提供这种抗体疫苗。这些类型的疗法对于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来说最需要,占全球人口的近2%,这部分人要么是因为潜在的疾病,要么是因为他们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

今年1月,美国卫生监管机构撤销了对阿斯利康最初的COVID-19抗体鸡尾酒Evusheld的紧急使用授权,因为新的主要变体病毒导致这种疗法过时了。

据官员说法和路透研究世界卫生组织(WHO)内部文件的结果显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保质期相对较短,这使得向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推广接种工作变得复杂。

阿斯利康的新冠病毒抗体AZD3152是去年与英国生物技术初创公司RQ Bio以1.5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的。Reic说,这家英国制药商可能会在未来进行投资,比如目前与RQ Bio的合作伙伴关系。Reic长期担任阿斯利康的高管,自阿斯利康的疫苗和免疫疗法部门于2021年底在疫情期间成立以来,他一直领导该部门。

去年疫苗和免疫疗法部门实现了48亿美元的收入。但由于mRNA疫苗的竞争以及许多国家已经出现COVID-19疫苗供过于求的情况,对COVID-19疫苗的需求急剧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