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拉响警报!花旗:8000亿美元刺激计划将撤回 股市恐遭打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央行收紧宽松政策,股市涨势的持续性遭到怀疑。花旗分析师指出,由于8000亿美元刺激计划将消退,股市面临冲击。

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称,当各国央行撤回高达8,000亿美元的全球经济刺激计划时,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将受到打击。

花旗全球市场策略师Matt King周二(4月18日)晚间在纽约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逾1万亿美元的央行流动性注入推动了风险上升,而高频流动性指标显示,这一势头已经停滞。

他说,除了其他央行部署的货币支持外,美联储在美国银行业危机之后也增加了4400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King写道,这波全球政策支持“压低了实际收益率,支撑了股票市盈率,并在盈利预期下降的情况下收紧了信贷息差”。

King表示,如今,随着中国央行在经济强劲增长的背景下收紧宽松政策,而美国和欧洲的央行则重新启动量化紧缩政策,这种支持将会放松。

他上个月在彭博的Odd Lots播客上表示,全球央行的“秘密”量化宽松政策推动了市场繁荣。

“我们现在预计,几乎所有这些都将停滞不前或彻底逆转。我们认为,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减少6000亿到8000亿美元的全球流动性,这一过程将削弱风险。”他在报告中写道,“随着流动性峰值的过去,如果市场现在突然出现压力损失,我们一点也不会感到意外。”

King发表上述观点之前,受科技股大涨推动,美国股市今年大涨8.2%,纽交所FANG 指数涨36%。比特币是一种流行的风险衡量指标,自去年12月底以来几乎翻了一番。

其他人也对今年的风险上涨持怀疑态度。对冲基金Vantage Point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Nick Ferres表示,股市定价过于乐观。

“支撑这轮反弹的市场广度极其糟糕,”Ferres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股票投资者似乎想要享受降息带来的所有好处,却不想承受降息带来的痛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