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暴跌10%!女股神依旧乐观:到2027年,股价将达到2000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特斯拉财报公布利润下滑,随后股价暴跌近10%,市值蒸发近558亿美元,但这不足以改变“女股神”的乐观态度。

特斯拉股价周四(4月20日)暴跌9.75%,至162.99美元,跌破了1月底以来的低点。

由于多次降价,特斯拉第一季度毛利率下降幅度超过预期。今年4月,特斯拉继续降价,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愿意看到利润率进一步下降,以提高产量。

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233.29亿美元,去年同期187.56亿美元。第一季度净利润25.13亿美元,去年同期33.18亿美元。第一季度毛利率为19.3%。特斯拉一季度调整后EPS为0.85美元,分析师预期0.86美元。

特斯拉称,第一财季营运利润率为11.4%,低于前季的16%和上年同期的19.2%。不同寻常的是,这次特斯拉没有单独列出汽车业务的利润率,2022年初时为30%以上。自由现金流则跌至两年低点4.41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为32.4亿美元。

4月以来,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的降价潮,目前丹麦、新加坡、德国、中国香港、美国等市场已官宣降价,涉及车型主要为Model3和ModelY。

尽管特斯拉第一季度的收入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毛利率也受到了相当大的打击,但这些都不足以改变“女股神”凯茜·伍德(Cathie Wood)对这只股票的乐观态度。

这位颇具影响力的投资者预计,到2027年,特斯拉的股价将达到2000美元左右,这意味着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市值将超过5万亿美元。

在CNBC的节目中,她称埃隆·马斯克致力于销售增长是一个积极的消息。

特斯拉公司是伍德旗舰方舟创新基金的最大持股。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仍上涨了约50%。

一年前,Ark预测,到2026年,经拆分调整后的特斯拉价格为1533美元。伍德认为,特斯拉的销量在1030万至2070万辆之间,自动驾驶带来了巨大的收入。

Ark Invest一直预测电动汽车的销量远高于实际结果,并对无人驾驶和机器人出租车做出大胆的马斯克式预测,但这些预测尚未实现。

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在美国再次降价,以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维持需求。它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已经达到创纪录的422,875辆。

Ark Invest创始人伍德仍然看好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另一个原因是,该公司致力于重新定义乘客的安全。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在完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特斯拉汽车每320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事故。相比之下,道路上的普通汽车每50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事故。它将拯救生命。”

马斯克预计,特斯拉公司将在2024年大规模生产无人驾驶出租车。华尔街目前对特斯拉股票的普遍评级也为“增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