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官员齐“放鹰” 金价大幅回落 美股微跌 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加息并未冷却需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1日)美市中,由于投资者评估了一周的收益结果以及对利润令人失望的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3%,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04%。

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创下自3月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分别下跌约0.4%和0.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最大,下跌0.5%。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考虑到所有因素,经济的弹性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强得多,企业盈利也保持得相当好,这一事实在持续推动。”

即便如此,他指出美联储在去年大幅提高了利率。Zaccarelli表示,央行或如预期在5月加息,也可能会将利率维持在高于市场预期的水平。

他说:“简而言之,你可以看到牛市和熊市的情况真的就在那里,即企业盈利强于预期的弹性经济与来自美联储的非常严格的货币政策。”

尽管本周企业财报普遍超出预期,但整体利润报告未能提供提振,一些投资者担心随着经济衰退可能来临,盈利下降迫在眉睫。

金价周五大幅下跌,势将录得八周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原因是美联储官员本周发表的鹰派言论增强了至少再次加息的预期,并提振了美元。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下跌1.51%至1,974.52美元/盎司。

美联储官员周四纷纷表示,通胀仍“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重申,需要做更多工作来抑制通胀。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虽然加息最初会削弱黄金的吸引力,但最终暂停加息将使金价升至近期的历史高位。

Haberkorn补充说:“美联储已经到了他们无法突破的转折点,在不对经济造成重大损害的情况下,不再降低利率。​​”

标准普尔全球调查显示,美国商业活动在4月份加速至11个月高点,这与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利率上升正在冷却需求不一致,也令黄金承压。

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9%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