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死亡交叉!中国重新开放交易乏力 看跌情绪开始抬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重新开放交易引发全球最好的股市涨势,但仅六个月之后,投资者已经不再相信市场的攀升趋势。

MSCI中国指数最近出现了死亡交叉——短期移动均线下穿长期移动均线。

(来源:彭博)

虽然图表纯粹主义者可能会认为,当两条线都略微向下倾斜时(就像9月那样),该模式会更强,但这是确认中国市场普遍存在看跌情绪的一系列信号中的又一个。

从仓位来看,本月,随着交易员加大对冲力度,iShares MSCI中国ETF的空头头寸稳步攀升。iShares MSCI中国ETF主要追踪MSCI中国指数,现已经成为了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股票ETF。

高盛集团本周的一份报告显示,流入中国股市的资金正在放缓,而欧洲和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情况有所改善。(中国已不再是新兴市场最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市场表现开始令人失望,尤其是相对于其他市场而言。尽管MSCI中国指数仍较10月份创下的11年低点大涨约38%,但在彭博4月份追踪的92个基准指数中,除了少数几个之外,它都落后于其他股指。

尽管几乎没有人怀疑中国后疫情时期的经济表现好于预期——零售额、贷款增长和出口等3月份的主要数据都超出了预期——但对数据中一些薄弱环节的担忧,以及央行谨慎的刺激措施,盖过了好消息。

一个担忧集中在流动性上,而流动性仍是中国市场人气的关键驱动因素。

如果新增信贷没有流入经济,而是流入了市场,那该怎么办?如果中国央行不降息,而是像2021年初那样收紧金融环境以降低风险,那会怎么样?市场被对可能出现问题的担忧所支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