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保持警惕!策略师:财报凸显消费者需求疲软,股市涨势已走到尽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股财报竞相公布之际,策略师表示,随着企业财报凸显消费者需求疲软,股市涨势已经走到了尽头。

一家资产规模达5亿美元的投资公司的首席策略师表示,美国大盘股正徘徊在2023年的高点附近,但随着企业盈利突显出消费者支出的下滑,市场的上行势头正在失去动力。

Blanke Schei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Robert Schein在周四(4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现在“不是投资者回归逢低买入心态的时候,因为美联储的利率轨迹以及企业盈利在这种高利率环境下的表现仍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大涨8%,较去年10月触及的3491.58点的熊市低点上升19%。

但Schein表示,他的公司对股市持谨慎态度,因为创下新高的股票数量低于去年同期。

Schein表示,这“表明今年迄今为止股市的反弹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

随着美国企业纷纷发布财报,标普500指数最近几个交易日下跌。

Schein说:“到目前为止,财报季的主要结论是消费者需求正在减弱。”他指出,特斯拉(Tesla)对其电动汽车进行了新一轮降价,而Netflix本周发布的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的订户数量有所增加,但没有预期的那么多。据Variety报道,Netflix增加180万用户,而市场普遍预期为230万。

他说:“特斯拉和Netflix的业绩是未来趋势的标志,随着消费者感到手头拮据,可自由支配支出将出现周期性下降。”

在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利润率下降后,该公司股价周四下跌了9%。Netflix的股价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报告后下跌,但周四上涨。

Schein表示,近几周股市因数据显示通胀压力缓解,且监管机构和美联储介入缓解上月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后爆发的银行业危机而获得上行支撑。

他说:“我们现在向投资者发出的信息是保持警惕,因为过去一个月已经向我们表明,市场是多么脆弱。”

能源、消费必需品、医疗保健和材料类股是Schein看好的领域,因为这些行业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表现良好。他表示:“我们也看到贵金属有机会更好地分散股票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