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金价在1980附近寻找方向 美股下跌 市场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24日)美市中,因投资者等待一周备受瞩目的季度财报和密切关注的经济数据,三大股指都在努力寻找方向。

截止发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1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8%。

华尔街正在展望本周的大型科技公司财报结果。包括谷歌母公司、微软、亚马逊和Meta。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投资者有点处于观望状态,等待观察本周大型科技公司的收益情况。”

但他表示,在今年已经大幅上涨之后,科技股可能很难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的通信服务和信息技术股在该指数的11个板块中录得今年迄今最大涨幅,分别超过19%和18%。

Zaccarelli 谈到科技股时说:“很多好消息已经反映在价格中,本周科技股需要更多的收益才能真正推动股价上涨。”

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周一上午公布财报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约有76%的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然而,据Refinitiv估计,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第一季度的收益将总体下降5.2%。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新的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将有助于了解通胀是否正在降温,或者美联储是否会在5月初的下一次会议上宣布再次加息。第一季度的GDP数据和4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数据都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

周一,金价一度跌破1980。截至发稿,现货黄金现报1982.85美元/盎司,市场参与者继续关注美联储以应对通胀飙升的利率策略。

Otunuga说:“美国进一步加息的前景限制了上行收益,而地缘政治风险和衰退担忧继续支撑黄金多头。”

根据CME FedWatch 工具,市场认为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0% ,美联储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将于5月2-3日举行。

IG市场分析师Yeap Jun Rong指出,未来几周经济状况的韧性可能会引发对6月再次加息或推迟降息时间表的猜测,这将对金价构成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