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行情一触即发!本周美国GDP重磅来袭 科技巨头财报密集登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未来一周,投资者将获得更多数据,了解美国一些大型企业今年开局如何,包括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Alphabet和Meta Platforms在内的科技巨头都将公布季度业绩。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初值,预计该数据将显示今年前三个月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为2%。

上周美国主要股指小幅收低,对公司财报的反应喜忧参半。主要股指的周跌幅都没有超过纳斯达克指数0.42%的跌幅。

投资者预计,本季度美国企业利润将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FactSet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如果把已经公布的业绩与分析师的预期相结合,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的收益预计将下降6.2%。

如果本季度收益下降6.2%,这将是自2020年第二季收益下降31.6%以来的最大降幅。

截至上周,公司公布的收益比预期高出5.8%,低于8.4%的5年平均水平,也低于6.4%的10年平均水平。

“我们从不同公司的报告中得到了很多不同的迹象,甚至是同一行业的公司,”GLOBALT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托Thomas Martin上周五对雅虎财经直播表示,“恐怕我们还得再等一两个季度,才能真正得到确切的消息。”

亚马逊、微软、Alphabet和Meta的财报将在未来一周成为重点,投资者将关注这些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正在进行的成本削减。

“期望值很低,”D.A. Davidson的分析师Tom Forte上周五告诉雅虎财经直播。

Forte强调,本季度整个行业持续裁员,表明科技行业的情况只是在走弱。

“如果他们在裁员,尤其是在季度末,这表明宏观经济的挑战正变得更加困难,”Forte说,“我认为,再考虑到银行业的小规模金融危机,以及Roku和Pinterest的裁员,这表明数字广告可能在这个季度倒退一步。”

彭博上周的一篇报道称,Meta的管理人员已被告知,要准备在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部门进行进一步裁员。

在经济数据方面,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第一季将是今年经济增长的高点。

周四的GDP报告出炉之际,有关经济是增长还是收缩的数据相互矛盾。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表示,尽管周四的报告可能会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出现增长,但几乎所有增长都是在1月份实现的。

“到目前为止公布的4月份喜忧参半的调查证据表明,第二季开始时经济将进一步放缓,”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与此同时,早期迹象显示,更严格的银行贷款标准开始产生影响,但对经济活动的全面打击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显现出来。”

投资者最初对高盛和网飞的业绩感到失望,即便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在上周末有所回升。

多家地区性银行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市场对该行业的一些最深切的担忧尚未成为现实,但数十亿美元的存款已经离开这些机构,存款成本飙升。

然而,投资者对特斯拉就没那么宽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上周暴跌了10.5%以上,因为分析师担心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需要继续降价以刺激需求。

“他们被逼到了一个角落,”Guggenheim的分析师Ronald Jewsikow在周三的报告发布后告诉雅虎财经直播。“他们将很多供应堆在一个地方。他们真正拥有的唯一工具就是降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