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周四“狂飙” 亚马逊盘后暴涨近10% 投资者忽略经济数据疲软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7日),美国股市大幅收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恢复攀升,因为强劲的收益帮助投资者忽略了经济疲软的迹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4.29点,或1.57%,收于33,826.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43%,收于12,142.24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6%,收于4,135.35点。对于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而言,这是自1月以来最好的一天。大型科技股和科技相关公司推动纳斯达克指数创下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在微软公司和Alphabet公布同样强劲的财报后,Meta Platforms的季度业绩表现出色,为股市的上涨推波助澜。

Meta股价上涨近14%,其财报超出了分析师对收入和每股收益的预期,同时也指导第二季度收入在295亿美元至320亿美元之间,分析师此前预计第二季度收入为294.8亿美元。几位分析师在财报发布后上调了他们的目标价格。

InfraCap投资组合经理Jay Hatfield表示:“Meta的收益表现强劲,紧随微软和Alphabet之后,市场对收益将变得糟糕的担忧并没有真正发挥作用。目前的收益情况胜过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担忧。”

与此同时,亚马逊股价周四在盘后交易中上涨8%,此前该电子零售商公布第一季度收入超过分析师预期。对于第二季度,亚马逊表示收入将在1270亿美元至1330亿美元之间,Refinitiv分析师预计销售额为1298亿美元。

英特尔周三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每股收益同比下降133%,令人震惊。收入同比下降近36%至117亿美元。尽管如此,每股亏损和销售额仍略好于华尔街疲软的预期。在该报告最初上涨后,该股在延长交易中曾一度下跌了约2%。

数据方面,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发布的初步估计,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以1.1%的年化率增长。而由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为1.9%,因此实际增长率低于市场预期,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此外,该报告还显示通货膨胀比预期更高,价格上涨了4%,而市场普遍预计为3.7%。

投资者还在消化更多的经济数据,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涨至4.9%,比分析师此前预期的高0.2%。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下降230,000,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有248,000人申请失业救济。

美国现房购买合同自2022年11月以来首次下降。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3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指数下降5.2%,此前的估计是增长0.8%。

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Martin表示:“经济报告继续显示出减速和加速趋势的混合,但对于美联储需要采取的行动,不确定性很大。这些经济数据虽然包含了一些好消息,但是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必须采取积极的行动,这使得经济的预测和决策变得更加复杂和困难。”

由于投资者权衡华盛顿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以及即使经济放缓通胀仍可能居高不下的迹象,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上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5242%。3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3.689%跌至3.754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