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英特尔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每股收益同比下降133%超预期 盘后股价一度上涨近8%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7日),英特尔周三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每股收益同比下降133%,令人震惊。收入同比下降近36%至117亿美元。

尽管如此,每股亏损和销售额仍略好于华尔街疲软的预期。该股在报告发布后初步上涨后在盘后交易中波动。

以下是英特尔财报与Refinitiv预期的对比:

每股亏损:调整后每股4美分,预期为每股15美分

收入:调整后为117亿美元,预期为110.4亿美元

对于第二季度,英特尔预计每股亏损4美分,营收为120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预测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收益1美分,销售额为117.5亿美元。

第一季度,英特尔从去年的净利润81亿美元(合每股1.98美元)转为净亏损28亿美元(合每股66美分)。

排除库存重组的影响、最近员工股票期权的变化以及其他与收购相关的费用,英特尔表示每股亏损4美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收入从一年前的184亿美元下降到117亿美元。

这是这家半导体巨头连续第五个季度销售额下降,也是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这也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超过了2017年第四季度的6.87亿美元。

随着首席执行官Patrick Gelsinger进入公司的第三年,投资者们想知道英特尔是否已经触底反弹。股票在2023年迄今上涨了9%,但自去年同期以来下跌了35%。

Gelsinger在接任时的扭转计划是将英特尔的工厂开放成晶圆厂,即可以为其他公司生产芯片的工厂。英特尔希望到2026年可以制造与台积电一样先进的芯片,并可以竞争像苹果iPhone中的A系列芯片这样的定制工作。英特尔在周四表示,仍在计划达成这一目标。

Gelsinger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仍然需要更多的工作来重新确立过程、产品和成本领导地位,我们每个季度都在提供一些证据,证明正在向着目标前进。”

英特尔曾经是一个能够轻松赚钱的公司,但现在在业务上遇到了困难,特别是在PC芯片领域,这曾经是公司最强的产品线。市场追踪机构IDC的估计显示,全球PC出货量在第一季度下降了近30%,整个行业陷入了衰退。

英特尔的客户端计算部门(包括为大多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Windows PC 提供动力的芯片)报告的收入为58亿美元,同比下降38%。

Gelsing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看到PC市场越来越稳定,库存调整在很大程度上如我们预期的那样进行,这表明PC市场可能正在触底。”

英特尔的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部门下的服务器芯片部门跌幅更大,下降39%至37亿美元。“服务器和网络市场尚未触底,因为云和企业仍然疲软。”

其最小的全线业务网络和边缘业务销售额为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0%。

一个亮点是去年上市但仍由英特尔控制的Mobileye。Mobileye 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系统和软件,销售额增长16%至4.58亿美元。

英特尔还表示,其最近通过裁员等方式削减成本的努力正在奏效,预计到2023年将节省约30亿美元,到2025年每年将节省多达100亿美元。

投资者还可能会看到英特尔不断扩大的毛利率大幅上涨,该公司表示,本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约为37.5%,超出了FactSet的预期。英特尔表示,这表明该公司正在控制成本并高效运营。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David Zinsn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也许最好的描述方式是,从毛利率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对于下半年,我们感到我们将会在40%左右,这会让我们感到舒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