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黄金多空在1980附近“厮杀” 美股上扬 市场普遍押注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25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日)美市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政府在周末接管第一共和银行并随后将其出售给摩根大通,这足以遏制自 3月以来一直令市场担忧的区域银行业危机。

截至发稿,道指上升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1%,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3%。

摩根大通 股价上涨2.9%,此前它在的第一共和银行周末拍卖中胜出。这家大银行收购了陷入困境的银行第一共和银行的所有存款和“绝大部分资产”。这笔交易意味着已经是美国最大银行之一的摩根大通将变得更大。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这笔交易解决了自3月份硅谷银行突然倒闭以来银行业的大部分影响。

戴蒙在交易宣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告诉股东:“这几乎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危机的这一部分已经结束。”

第一共和银行上周报告称,第一季存款暴跌40%以上,导致本已陷入困境的股票进一步下跌。自今年年初以来,股价已暴跌97%。该股自周一起停牌。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 表示:“这正在改变对大银行的定位,大银行不再被视为系统性风险的来源,它们被视为稳定器。”

投资者正在关注本周发布财报的几家知名公司。科技巨头苹果、高通和AMD计划公布其季度业绩。

金价周一小幅走低,因美元在好于预期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公布后上涨,同时市场等待美联储本周的加息决定。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下跌0.47%至1,979.99.美元/盎司,回吐了盘中早些时候近1%的涨幅。早些时候进入美市交易时段,金价反弹触及2,005美元。

由于新订单略有改善和就业反弹,美国制造业在4月份脱离了三年低点,而在非住宅结构投资的推动下,3月份建筑支出增长超过预期。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强于预期的数据打压了金属市场并小幅提振了美元。

第一共和银行的倒闭和任何潜在的影响都加剧了美联储周三利率决定前的紧张局势。在暂停之前,人们普遍预计央行会再加息一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 将于5月2-3日召开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加息25个基点。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以评估在近期银行业动荡和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威胁下,该评论是否会推迟市场对年底前降息的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