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金价站上2000 美股全线走低 美联储未来政策指引才是重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日)美市中,由于投资者为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的开始做准备,股市走低。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4%。

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美联储政策会议预计将以央行宣布再次加息25个基点结束。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加息的可能性为97%。投资者将寻找美联储在本次会议后是否会维持利率稳定,或者是否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的线索。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宏观策略师Joe Kalish写道:“我们认为这将是本次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然而,美联储将希望保留其选择性,以防万一。”

周二打压情绪的是来自财政部的消息,美国可能比预期更早触及债务上限。财政部长耶伦警告说, 美国可能最早在6月1日就用尽偿还债务的措施,早于高盛估计的7月底最后期限。

财报季也将在本周继续,苹果计划于周四公布其季度业绩。

美国劳工部周二报告称,3月份职位空缺数量创下近两年新低,表明就业市场正在走向疲软。美国3月JOLTs职位空缺录得增加959万人,为2021年4月以来新低。

美联储密切关注JOLTS报告以寻找劳动力闲置的迹象。职位空缺减少对通货膨胀有利,因为它有助于减轻工资增长的压力。

在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放缓迹象、3月职位空缺降幅超过预期后,周二黄金升至2000美元上方。截止发稿,现报2004.69美元/盎司。

中国银行国际分析师Xiao Fu表示,在美联储会议之前,黄金交易相当稳定,这也受到对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再度抬头以及美国债务上限不确定性带来的一些避险需求的支撑。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增加25个基点,使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从一年多前的接近零上升到5-5.25%的新目标范围。经济学家关注的焦点不是利率决定本身,而是美联储官员就其未来政策提供的指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