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纹丝不动” 地区银行危机落幕 投资者美联储决议前保持谨慎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日),美国股市收盘几乎没有变化,因为投资者关注了第一共和银行的拍卖结果,并准备迎接美联储本周预计的又一次加息。

道指下跌46.46点,或0.14%,收于34,051.7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4%,收于4,167.8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1%,收于12,212.60点。

第一共和银行的拍卖结果出来后,KBW地区银行指数急剧下跌,而摘得头筹的摩根大通的股价则上涨。摩根大通将向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支付106亿美元,以掌控大部分第一共和银行的资产。

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表示,这笔交易解决了自三月份硅谷银行突然破产以来银行业的许多后果。

Jamie Dimon在交易公布后与股东进行电话会议时表示,尽管可能还会出现其他银行的问题,但是这次摩根大通收购First Republic的交易基本上消除了目前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因此银行业的局面正在稳定,危机已经过去了。

在今年3月份美国另外两家区域性银行倒闭后,投资者一直对银行系统的健康状况感到不安。纽约Ingalls & Snyder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希望这是银行业危机的最后一次,但其他事情可能会在某个时候浮出水面。”

不过,Tim Ghriskey表示,最近的收益为投资者带来了一些乐观情绪,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的第一季度业绩大多超出预期,缓解了对经济的担忧。“ 如果我们的利率能保持在这个水平并且美国企业继续交付,那将是非常积极的。”

Alphabet、微软和Meta近期的乐观业绩帮助标普500指数周五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有超过一半的公司公布了财报,近五分之四的公司公布的收益高于预期。这使得该指数中的公司有望报告较上年同期下降 3.7%。

这将标志着收益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华尔街称之为利润衰退。但这不会像分析师一个月前预测的6.7%那样糟糕。大型科技公司报告的利润大多好于预期,这有助于稳定市场,因为它们的庞大规模使它们对指数的影响力过大。

高盛策略师表示,这些大公司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上涨8.6%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这可能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其他市场没有跟上。当市场宽度如此狭窄时,从历史上看,股市在短期内的回报率一直很低。

数据方面,美国4月的工厂活动连续第6个月上涨。供应管理协会的工厂活动指数从46.3攀升至47.1,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6.8。本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不断增加,而本周的“重头戏”将是4月份的就业报告。所有经济数据预计将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动荡的一周。

投资者正在关注本周发布收益的几家知名公司。科技巨头苹果、高通和AMD计划公布其季度业绩。

在个股走势中,软银集团旗下芯片制造商Arm有限公司已向监管机构申请首次公开发行,此消息推动英伟达股价上涨3%。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英伟达曾计划收购Arm,但因遭遇监管反对,于2022年放弃了该计划。

Coinbase Global的股票在Needham的分析师将其目标价格从73美元下调至每股70美元后,下跌超过 6%。

SoFi股价周一下跌12%,此前这家金融服务公司的季度盈利超出预期,同时看到个人贷款的持续增长势头。

ON Semiconductor公布最新季度利润和收入强于预期,股价上涨8.9%。 挪威邮轮公司在同样超出预期的财报后上涨8.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