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国惊传下一家“爆雷”!富士康威胁“撤资”结束合作 特斯拉竞对:被迫面临破产停运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银行和零售业相继发生爆雷后,特斯拉的电动车竞争对手Lordstown Motors周一(5月1日)证实,已收到半导体巨头富士康集团(Foxconn)的通知,称其违反了交易条款,因为其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不符合纳斯达克的挂牌规则,威胁将撤资结束合作,这使得前者有可能申请破产保护。

Lordstown Motors表示,富士康称如果未在30天内解决违约问题,它将退出交易。《华尔街日报》指出,这家电动卡车初创公司随后在一份监管公告中警告称,如果无法解决与富士康的争端,该公司可能需要缩减或停止运营,并寻求破产保护。

(来源:《华尔街日报》)

据公告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该公司包括债权人和股东等利益相关方能分配到的价值将面临不确定性。

周一美股收市,Lordstown Motors股价下跌近23.29%,至42美分。

(来源:Trading View)

面临富士康集团威胁撤资,该公司强调:“富士康的指控毫无根据,它们的行为已对本公司造成实质且可能无法弥补的伤害。我们认为双方的交易仍然有效,并计划行我们在交易中的权利。”

富士康于2022年11月同意斥资至多1.7亿美元,购买Lordstown的普通股和新创立的优先股,这对该初创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现金注入,该公司仍在努力提高其电动卡车Endurance的产量。这笔交易同时为富士康提供更稳固的汽车生产立足点。

富士康还斥资2.3亿美元,收购了位于俄亥俄州洛兹敦的一家前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公司工厂,该公司计划根据合同在该工厂生产洛兹敦的首款车型。

但在1月份,Lordstown要求富士康暂停生产,因为制造Endurance电池供电皮卡的成本超过65000美元的目标销售价格,并表示除了富士康分担成本外,还需要另一个合作伙伴。

Lordstown Motors继续补充,富士康在去年11月完成了部分投资协议,购买了约227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和3000万美元的优先股。他们提到,富士康原本同意在两家公司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批准后的10个工作日内,以约4730万美元增持约2,690万股的Lordstown股票。

该公司表示,已在4月25日收到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应在5月8日前完成最新一轮投资交易。但最新备案强调,在电动汽车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双方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变得不稳定。

Lordstown Motors在4月表示,卡车的生产“以非常低的速度”恢复。

备案文件称,在富士康通知Lordstown可以在短短30天内终止投资后,两家公司正在谈判以寻求解决方案,理由是富士康声称违反了他们的协议。上个月纳斯达克向Lordstown Motors发出警告,称其股票在连续30天跌破最低每股1美元水平后可能会被摘牌,从而促成了富士康威胁撤资的举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