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苹果在印的年销售额同比飙升50%!印度苹果商店即将开业 CEO库克展示高度投资意愿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截至今年3月底,苹果过去一年在印度的销售额达到近6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突显出印度市场对苹果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苹果计划于 5 月 4 日公布季度收益,此前已经暗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营收同比将出现下滑。

知情人士透露,截止 3 月底,苹果过去一年在印度的营收约为 60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 41 亿美元增长近 50%。尽管仍不足全球营收的 2%,但苹果正在扩大当地的生产基地。上一年,苹果在印度的 iPhone 产量增加了两倍,达到 70 多亿美元。

此外,本周晚些时候,苹果将在印度开设首批两家实体专卖店。本周二(4月18日)将在金融中心孟买的一个高档商业区开设第一家门店。两天后,于首都新德里开设另一家门店。

事实上,库克进军印度也要冒一定程度的风险,例如印度从零部件到成品的所有商品都需要征收高进口关税,而这将直接影响产品的零售价格和需求。不仅如此,印度还以突然转变规章制度而闻名,这也可能为公司带来额外的成本。不过对苹果来说,印度市场的增长潜力仍不容忽视。

苹果 CEO 库克(Tim Cook)在 2 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对苹果来说,印度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市场,也是一个主要关注点。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市场。”

早在 2020 年,苹果就在印度推出了在线商店。疫情期间,苹果在印度的销售额急剧飙升。如今,在以旧换新等政策的支持下,增长势头仍在继续。即便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很小,在近 7 亿的智能手机用户中仅 4% 使用 iPhone,不过据研究人员 Counterpoint 称,苹果去年在 365 美元以上的设备单位销售额中排名第一。

研究机构 IDC 的分析师 Navkendar Singh 表示,“苹果在印度的销售通常由 iPhone 和可穿戴设备推动,在过去两年中,其 MacBook 企业业务也开始蓬勃发展”。 “我们可以预期苹果将大力推动其销售和营销杠杆,以继续实现销量激增。”

随着全球科技需求放缓,苹果公司将印度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视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机会,并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增加本地生产。

Apple 的实体专卖店是这家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主要零售点和展示点,同时也经常成为旅游热点。最关键的是,新的印度门店还将兼作支持中心,这也是另一个潜在的卖点,因为它将简化产品退货和维修。

苹果并没有在其收益报表中列出印度的收入,不过需要向印度地方当局报告该国的年销售额。截至 2022 年 3 月的一年中,它公布的销售额为 3338 亿卢比(约合 41 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