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发生了什么?这只银行股短线狂飙88%、地区银行股“涨”声大作 抛售潮结束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5日),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领涨美国地区银行类股,此前一周跌幅惨重。有迹象显示,部分抛售有些过头。

周五,在因波动而多次暂停交易后,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的股价在美盘交易中飙升了88%,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盘中涨幅,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的股价涨幅高达43%。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股价上涨6.1%,此前最新数据显示资金流出连续第三个月放缓。嘉信理财旗下规模庞大的银行部门一直是投资者担忧的对象。其他受下跌影响的银行也收复了部分失地,其中锡安银行(Zions Bancorp)上升19%,联信银行(Comerica Inc.)升幅高达17%。

(图源:CNBC)

自3月初以来,动荡席卷了地区银行,人们担心债券投资的巨额未实现亏损可能会将其中一些银行推向破产边缘,四家银行接连倒闭。随着客户寻求更高收益的替代方案,投资者还关注银行在房地产贷款和存款方面的高敞口。

政府本周早些时候接管并出售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的消息,以及有关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正在探索战略选择的报道,周四重燃了市场紧张情绪,拖累同行暴跌。这股暴跌蔓延至规模更大的银行,截至周四,KBW银行指数本周累计下跌11%。该基准指数周五上升了4.8%,KBW地区银行指数上升了5%。

尽管包括对冲基金亿万富翁阿克曼(Bill Ackman)在内的一些投资者警告称,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痛苦,但其他人表示,股市的暴跌已经太过了。彭博资讯分析师Herman Chan表示:“由于投资者对银行的资本和运营模式持严厉态度,疲弱的市场情绪和地区银行强劲的流动性之间的紧张关系难以调和。”

摩根大通分析师Steven Alexopoulos在周五早间的一份报告中将Western Alliance、Comerica和Zions的评级上调至增持,他说,抛售是自食其果。“鉴于市场情绪如此负面,我们认为中期对地区银行股的重新评级不会太大,”他写道。

与此同时,Wedbush在不到三周的时间里就将阿莱恩斯西部银行从股票研究领域的最佳构想名单中除名。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这家证券公司将该股从名单中除名,指出这一变化是出于“投资价格纪律”,但仍将该股评为“跑赢大盘”。分析师David Chiaverini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本不想把阿莱恩斯西部银行从名单上除名,但我们的内部规定要求将其删除。”

周四,总部位于比佛利山庄的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股价下跌51%,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该银行证实正在与几家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股价下跌38%,收复了早些时候的跌幅,此前该公司否认了有关其正在探索战略选择的报道。

这种悲观情绪变得如此不加区分,以至于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外的小型贷款机构Pacific West Bancorp感到有必要发表一份声明,提醒大家它是“一个独立的实体”,与名称类似的PacWest没有关联。

虽然在这样的暴跌中买入是有风险的(用华尔街的话说就是“接掉下来的飞刀”),但Hovde Group的分析师表示,市场底部可能即将到来。

该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被抓住的刀子至少可能是钝的。”“鉴于我们的观点,银行体系存款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新变化(除了已知的低成本来源的转移),我们认为投资者可能会获得丰厚回报。”

彭博新闻周四报道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准备免除小银行为补充存款保险基金而额外注资的义务,这可能会让小银行松一口气。报告说,资产在100亿美元以下的人不需要缴纳税款。

FDIC补给

知情人士说,FDIC计划最早于下周公布一份备受期待的补充该基金的提案。由于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破产,该基金部分耗尽。

根据S3 Partners的研究,今年迄今为止,做空地区性银行的股票交易已净赚约70亿美元的账面利润。但一些专家表示,可能的政策补救措施可能会终结这些拥挤的空头。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Chris Murphy表示,“虽然目前很难看到促使地区银行扭转局面的催化剂,但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且非常拥挤的空头,可能在某个时候会受到挤压。”

为了安抚不安的投资者,PacWest本周表示,核心存款自3月以来有所增加,而且“在第一共和银行被出售及其他消息传出后,并未出现异常的存款流动”。该公司说,保险存款增加到75%。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说,在第一共和银行破产后,它没有看到异常的存款流动。该公司表示,保险存款占其存款总额的74%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