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巴菲特“最青睐”西方石油财报不及预期 加速投资款回馈股东 收入同比下降了48%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9日),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西方石油公司财报告称,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油价下跌,第一季度收益下降48%,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本季度全球能源价格从去年因俄乌战争而触及的高位回落。西方石油的原油售价比去年同期下降19%,平均每桶74.22美元。

尽管第一季度石油和天然气的日产量从一年前的108万桶增加到122万桶,其中Permian地区的产量增加了,但公司的盈利却下降了。

Permian盆地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沉积盆地之一,被认为是美国最富有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之一。许多能源公司都在Permian盆地地区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活动。

该公司的大股东是亿万富翁投资家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简称BRK)。该公司报告称,由于加速投资和向股东支付回报,其调整后的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8%,仅为11亿美元。

西方石油本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9美元,远低于Refinitiv编制的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24美元。

股价在尾盘交易中下跌1.6%至58.03美元。

西方石油公司本季度的资本支出较上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5亿美元,营运资本前的运营现金流下降24%至32亿美元。

西方石油公司将其年终生产指导增加了20,000桶石油和天然气,达到每天122万桶。

该公司回购了7.52亿美元的普通股,占其30亿美元年度回购计划的25%以上。

西方石油开始偿还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在其收购安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时提供的融资帮助。该公司已经赎回了6.47亿美元(约占巴菲特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优先股的6.5%),这是该公司向巴菲特公司偿还的第一笔金额。这表明石油公司开始履行其偿还负债的承诺,并且减少其在巴菲特公司手中的负债。

根据财报显示,西方石油的总成本为7.12亿美元,其中包括对巴菲特的10%溢价,并匹配普通股股东的分配。巴菲特的优先股每年有8%的固定分红,因此是Occidental资本结构中成本较高的部分。

本季度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82美元,比去年同期低约20%,原因是在美国最近的银行业危机中人们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加剧,以及中国经济复苏弱于预期。

美国国内实现的平均天然气价格比上一季度下降约32%至每百万立方英尺3.01美元。

巴菲特上周六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不打算收购西方石油公司,但仍对其对这家石油公司的巨额投资感到满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