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紧张不安!小摩CEO戴蒙:美国监管机构应考虑禁止卖空银行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银行业危机的不确定性,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认为,美国监管机构应该考虑禁止卖空银行股。

在周四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戴蒙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完全有能力对卖空区域性银行投资者的不当行为进行追查,例如建仓之后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

戴蒙说,SEC有能力调查卖空者之间可能存在的合谋,他们可能被激励传播虚假信息,SEC应该这样做。

戴蒙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随着硅谷银行、第一共和银行和签名银行的倒闭,地区银行正面临信心危机。

当被问及监管机构是否应该关注银行股的卖空者时,戴蒙回答说:“是的。听着,我的同伴们会告诉我这不是问题……我认为他们可能有部分是错误的。”

“有些人肆无忌惮,他们用其他手段做空。如果你看一下细节,SEC有执法能力,可以查看他们在期权、衍生品、卖空方面的行为,如果有人做错了什么,(如果)有人串通一气,或者(如果)有人做空,然后发布关于一家银行的推文,他们应该大力追查他们,他们应该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受到惩罚,”戴蒙说。

在一个信息无论真假都能在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上迅速传播、严重影响公司股价和基础业务的世界里,银行高管们感到紧张不安。

周三,PacWest Bancorp说,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给一家更大的银行,这导致其存款基数下降10%。该股周四下跌逾20%。

上周,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称,Western Alliance Bancorp正考虑将一笔交易战略性出售给一家规模更大的银行。该报告导致Western Alliance股价迅速下跌60%。在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发表不到一小时后,Western Alliance否认了这一报道,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卖空者应对此负责。

声明称:“英国《金融时报》任由自己成为卖空者的工具,以及传播有关一家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银行的虚假说法的渠道,这是可耻和不负责任的。

尽管卖空者在提高市场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过去也曾发现过企业欺诈案例,但一些银行高管希望至少在地区银行业危机结束之前,暂时停止这种混乱。

随着美国监管部门对做空行为的关注越来越多,市场中已有呼声,敦促美国监管部门发布做空禁令。不过SEC主席表示,目前并不考虑禁止卖空。

SEC主席Gary Gensler和加州监管机构此前表示,他们正在关注任何潜在的不当行为。Gensler上周表示,该机构特别专注于识别和起诉可能威胁投资者、市场参与者或更广泛市场的任何形式的不当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