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银调查显示:投资者将股票配置提高至5个月高点 避险情绪下更青睐科技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股市的涨势在五月陷入停滞,因为投资者担心通胀居高不下,以及长期加息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5月16日),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将股票配置提高至5个月高位,现金水平也增加至5.6%。此外,围绕美国债券上限的僵局也抑制了风险偏好。

对总资产达7530亿美元的289名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商业地产仍被视为最有可能引发信用事件的来源,多数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预计,美国债务上限将在所谓的“X-Day”之前上调。不过,预计在“X-Day”之前美国债务上限僵局会得到解决的受访者所占比例从4月的80%降至5月的71%。

尽管5月现金持有水平上升至5.6%,但对股票的敞口也攀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债券的配置水平目前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在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下,投资者将投资组合转向科技股,将配置提升至202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即欧元区股票,并削减了对大宗商品和公用事业的敞口。最拥挤的交易包括“做空银行”和“做空美元”。

净65%的受访者现在预计经济将走弱,2023年最为悲观,但大多数人仍预计经济将经历“软着陆”,并预计企业盈利只会出现小幅收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