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两大零售巨头公布财报 Costco盈利不及预期 Gap销售大幅下降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25日),Costco财报显示其季度盈利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支出减少。而另一家公司Gap则报告了亏损,但在改善利润率和削减成本方面取得了进展。

Costco Wholesale Corp和Gap在最近季度报告中面临的挑战,反映了零售行业持续面临的困难。Costco的盈利低于预期,这是因为在持续的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背景下,消费者在非必需品消费方面有所收缩。该公司的重点放在了包装食品和杂货等必需品上,这意味着消费者对家居用品、珠宝、玩具和电子产品等高利润产品的需求减少。这对像Costco这样的全方位零售商构成了挑战,因为他们依赖多样化的产品来推动销售。

Costco第三季度利润不及预期,但会员收入稳定

在第三季度,Costco报告的每股利润为2.93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的3.29美元。公司的总收入也低于预期,为536.5亿美元,而预计为545.7亿美元。尽管Costco具有强大的价值主张和忠诚的客户群,他们在经济担忧方面未能充分利用,即使他们提供了价格具有竞争力的热门品牌和Kirkland私有品牌产品的组合。

然而,Costco在会员收入方面取得了积极的发展,这对公司的毛利率贡献很大。会员收入增至10.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84亿美元。这表明,尽管面临挑战性的经济环境,Costco的会员模式仍然与顾客产生共鸣,顾客重视提供的福利和节省。

Gap利润率有所改善,但销售下滑

与此同时,Gap报告了另一个季度的净亏损和其旗下四个品牌销售额的下降。然而,该公司强调其已取得进展,并显著改善了利润率。Gap的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美分,超过了预期的亏损16美分。尽管公司的收入为32.8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32.9亿美元,但有改善的积极迹象。

Gap一直在进行重组过程,以更好地了解其消费者,简化运营并实现盈利。该公司承认虽然他们知道需要的解决方案,但是拖延和挫折阻碍了其实施。作为降低成本的一部分,Gap宣布裁员约1800名员工,并实施了一些变革,以减少管理层次,增加决策敏捷性。

尽管面临挑战,Gap在改善毛利率方面取得了进展,该季度的毛利率同比增加了5.6个百分点,达到37.1%。这一改善主要得益于空运费用的降低和折扣力度的减少。此外,Gap还积极管理其库存水平,使其较去年减少了27%。

Gap旗下的各个品牌在销售业绩方面表现参差不齐。Old Navy的净销售额下降了1%,Gap品牌本身的销售额下降了13%。Banana Republic面临10%的下滑,而Athleta的净销售额下降了11%。这些销售下降归因于宏观经济环境、门店关闭以及产品受欢迎度方面的挑战。

零售业未来前景

Costco和Gap都提供了展望。Costco预计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将同比下降中高个位数,全年的净销售额将同比下降低至中个位数。Gap则保持了对全年的展望,预计净销售额将有类似的下降幅度。两家公司都致力于提高毛利率并实施节约成本的措施。

总之,Costco和Gap在最近的季度报告中面临了挑战,但它们也展现出了进展和韧性的迹象。零售行业继续应对通胀、经济不确定性和消费者偏好变化的影响。通过调整策略、简化运营并专注于核心优势,这些公司旨在克服障碍,推动未来的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