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小幅收高 医疗巨头拖累道指 市场预计5月美国核心通胀保持高位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6日),由于投资者等待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以及受经济敏感板块的一些上涨推动,美国股市收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4%,接近九个月高点,收于4,283.8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6%,收于13,276.4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0.03%,即10.4点,收于33,573.28 点。默克公司和联合医疗下跌超过2%,拖累了道指。

标准普尔500指数较2022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近20%,这得益于大型股上涨、强于预期的财报季以及美国央行即将结束加息周期的希望。

市场目前预计美国通胀数据将显示5月份消费者价格环比略有降温,但核心价格可能仍处于高位,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Cresset Capital首席信息官Jack Ablin表示:“投资者们对市场的态度趋于乐观。市场的注意力正在从过去狭隘的范围中扩大,开始关注更多的公司,这种多元化的趋势被认为是积极的。”

美国政府周一开始发行一系列国债票据,以重新积累资金储备,此前几个月资金储备几乎耗尽。新票据的发行可能会影响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并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7%。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微升至4.5%,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8%。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走强。

在11个主要的标普500指数行业中,金融行业领涨,而KBW地区银行指数也表现强势。小市值公司的罗素2000指数也展现出强劲的势头。

最近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增加了美联储在6月13-14日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

根据 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期货表明交易员已将央行将利率维持在5%-5.25%范围内的可能性接近80%。然而,他们认为7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

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加密交易所Coinbase Global,表示其在未经首次向监管机构注册的情况下非法运营,导致Coinbase股价大幅下跌。

Advanced Micro Devices股价上涨,因为Piper Sandler将该股票的目标价格上调至150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是华尔街机构给出的第二高的目标价格。

与此同时,由于对沙特阿拉伯每天额外削减100万桶原油产量的乐观情绪消退,油价继续下跌。 WTI原油期货跌至每桶71.59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小幅跌至每桶74.81美元。

其他个股方面,投资者仍在消化周一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的公告。这家科技巨头推出了多年来最雄心勃勃的硬件阵容,包括备受期待的混合现实头显设备Apple Vision Pro。在周一盘中一度创造了每股约 185美元的历史高点后收低,该股周二继续小幅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