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人工智能再起新秀! GitLab股价单日暴涨31% AI赋能计划盈利不菲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6日),GitLab股价暴涨31%,此前这家代码部署软件提供商的亏损幅度低于分析师预期,同时报告了全年预测的改善。

这是自GitLab在2021年首次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股价表现最好的一天。不过,但与该股在2021年11月达到的最高水平相比,仍然下跌了约65%。因为在当时,科技股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后,投资者开始将资金从风险资产中撤出,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和利率上升。

GitLab在截至2021年4月30日的财政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长了45%,达到1.26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740万美元。根据一份声明,公司调整后每股亏损为6美分。根据Refinitiv的调查,分析师预计销售额为1.17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4美分。

GitLab的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2,660万美元扩大到了5,290万美元。

对于2024财年,GitLab预计每股调整后亏损为14美分至18美分,营收为5.41亿美元至5.43亿美元。分析师预计每股调整后亏损为26美分,销售额为5.326亿美元。在3月份,GitLab曾预测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4美分至29美分,营收为5.29亿美元至5.33亿美元。

在本季度,GitLab将其高级服务的定价从每用户每月19美元调高至每用户每月29美元。

GitLab的财务总监Brian Robins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四月份续订的高级客户的流失率没有发生变化。”他补充说,每位客户的平均年度重复收入“与我们的预期相符”。

GitLab首席执行官Sid Sijbrandij表示,更多的收入可能来自一种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附加产品。这个附加产品的年度定价为每位用户每月9美元。

GitLab的联合创始人Sid Sijbrandij在十多年前创立了该公司,他在电话会议上分享了一些令人鼓舞的个人消息。在宣布自己选择接受骨肉瘤治疗三个月后,Sijbrandij表示没有发现可探测的疾病迹象,并表示他对公司的未来感到兴奋,并将继续担任CEO和主席。

在本季度,GitLab的业务仍然面临挑战。财务总监Robins表示,销售周期比平常更长,客户减少了购买的数量。

但财务数据使得一些分析师提高了对GitLab股票的目标价格。Piper Sandler分析师Rob Owens和Ethan Weeks在给客户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本季度的表现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强,公司能够保持非常积极和保守的展望,与上一季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些分析师对公司的股票给予了类似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上调至52美元,而之前的目标股价为50美元。GitLab的股价收盘价为46.44美元。

技术分析方面,GitLab股票在一天内上涨近三分之一是不常见的,但这并不是今天发生的最令人兴奋的事情。股票的上涨实现了两个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事情。

首先,GitLab股票的快速上涨使其股价重新超过了200天移动平均线(200-DMA)。200-DMA是许多投资者用来信号看涨或看跌的重要趋势线。因此,重新夺回200-DMA可能鼓励对该股感兴趣的投资者购买。它还可能迫使那些押注股价下跌的投资者平仓以弥补其空头头寸。根据雅虎财经的数据,截至五月中旬,GitLab的空头头寸约有近1000万股,相当于四个整个交易日的平均日交易量。

其次,GitLab股票今天突破了200天移动平均线是在三月份下跌后出现的一个重要走势。这可能形成了一个看涨的岛状逆转(bullish island reversal)图表模式,这是一种相对罕见的图表模式,可能预示着价格的上涨。

如果GitLab股票不回撤以填补今天的跳空缺口,那么它的下一个阻力位将是测试接近50美元的下降趋势线。如果股票收于这个水平以上,接下来的目标将是低70美元的价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