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人工智能热潮消退!基金经理:若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美股恐大幅回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基金经理GAM Investments警告称,人工智能科技交易可能正在消退,如果利率进一步上升,股市可能面临“大幅回调”。

GAM Investments多资产解决方案主管Julian Howard表示,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科技股大涨可能已经在消退,而美国利率的进一步上升恐导致股市出现大幅回调。

Howard周一(6月5日)告诉CNBC,投资者正面临包括高通胀和借贷成本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在当前条件下,他们“等待结束”、而不是承担重大风险可能更为合适。

今年,在OpenAI的语言工具ChatGPT惊艳亮相之后,英伟达(Nvidia)等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科技股表现优于大盘。不过,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在过去一周跌近8%,今年迄今的涨幅缩减至约165%。

“我认为存在很大的风险……货币价格、美联储的反应、更高的利率……这并没有消失。对市场来说,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Howard说。

Howard说:“人工智能科技交易在上周后半段开始消退,我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科技股等长期资产对货币价格和现行贴现率最为敏感,事实上,贴现率开始上升,因为投资者觉得美联储(收紧)实际上还没有结束。”

他说,这可能导致“相当大的回调”。

自2022年初以来,美联储已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00个基点,以遏制去年夏天触及40年高点的通胀。较高的借贷成本往往会减少需求,拉低资产价格。

进一步加息将推高贴现率,导致未来现金流减少。这对自2023年初以来引领市场上涨的大型科技股尤其不利——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6%。

Howard表示,现在是市场重新关注高通胀和高利率带来的风险的时候了。

他说:“美国消费者对通胀的态度相当矛盾,他们现在预期通胀会更高,这是危险的,因为这本身就会导致更高的通胀,因为显而易见,预期会导致更高的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