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科技热潮爆发!业内人士:人工智能受追捧,或引发另一场“融涨之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科技股热潮再次推动美股涨势,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对人工智能的看涨可能正在为股市的“融涨之母”做准备。

Yardeni Research总裁Ed Yardeni表示,投资者对人工智能股票的看涨可能会引发另一场“融涨之母(Mother of All Melt-ups)”。

“融涨”是一个股市术语,但是要与融资做多的杠杆资金严格区别开来,由于股市不断上涨,财富增值效应明显,很多投资者禁不住诱惑,不想继续错过股市上涨机会,蜂拥进入股市,带来巨量的增量资金,股票资产类别的投资表现意外,出现急剧上升的状态。

Yardeni Research在2013年创造了这个词,当时该公司预测,在央行流动性的推动下,市场将大幅上涨。这种所谓的MAMU在2020年2月大流行爆发时结束。

在那之后不久的2020年3月,随着美联储推出另一轮货币刺激政策,新的MAMU开始。但它在2022年1月结束,当时“投资者开始得出结论,股票市场上没有什么是永远的,”Yardeni在周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既然最新的财政悬崖已经避免,那么另一个由人工智能狂热股引领的MAMU是否正在进行中?也许是的,”他说。

他补充说,标普500指数在去年10月触底后已上涨19.7%,纳斯达克100指数在去年12月触及低点后上涨29.6%。

这波涨势由8只超大型股引领——Alphabet、亚马逊、苹果、Meta、微软、Netflix、英伟达和特斯拉——它们从1月份的低点飙升58.1%。

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都在不同程度上关注人工智能,无论是开发计算机芯片来开发这项技术,还是在现有服务中实施人工智能。

Yardeni指出,截至上周五收盘,这8只股票的总市值达到了10.7万亿美元,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所占的权重达到了创纪录的26.6%。

“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一直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定在今年年底达到4600点,”他说,“这过去是、现在仍是一个相反的呼吁。我们当然希望这轮牛市不会太早到来。过去的MAMUs总是发生在牛市结束时,而不是牛市刚刚开始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