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半导体最新消息!英伟达在正式文件中首次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半导体最新消息!英伟达在正式文件中首次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伟达(Nvidia)在当地时间周三(2月21日)晚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首次将华为(Huawei)列为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在内的几个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截图来源:路透社)

英伟达表示,公司在供应显卡(GPU)、处理器(CPU)和网络芯片等AI芯片方面与华为存在竞争关系。

英伟达还将华为确定为一家云服务公司,可自主设计软件和硬件,以改善人工智能运算功能。

针对上述消息,英伟达周四拒绝置评。

华为的升腾(Ascend)系列芯片是辉达AI芯片的竞争对手。华为去年推出的升腾910B芯片,被视为英伟达大约三年前推出的A100芯片的中国替代品。

分析师预计,中国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价值达到70亿美元。

去年,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搜索巨头百度(Baidu)在美国政府收紧对中国先进AI芯片出口限制的新规定出台之前,向华为下了芯片订单。

英伟达在文件中指出的其他竞争对手包括英特尔(Intel)、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博通(Broadcom)和高通(Qualcomm)。

英伟达还确定了几家大型云计算公司,如亚马逊(Amazon.com)和微软(Microsoft)。

因人工智能需求持续强劲,英伟达日前发布本季营收展望优于预期,带动周四股价大涨逾16%,单日市值激增2770亿美元。

英伟达于2月21日盘后公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营收221亿美元,同比增长265%,其中数据中心的收入同比增长409%至184亿美元,游戏业务同比增长56%。当季实现净利润123亿美元,同比增长769%。

在财报电话会上,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称,对AI所依赖的计算能力的需求仍然是极其巨大的,“全球范围内,企业、行业和各国的需求都在激增。”

黄仁勋曾表示,在生产最好的人工智能芯片的竞赛中,华为是英伟达“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黄仁勋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称,华为、英特尔以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初创公司对英伟达在人工智能加速器市场的主导地位构成严峻的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