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利好支撑股市反弹,华尔街多头释放乐观信号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5大利好支撑股市反弹,华尔街多头释放乐观信号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多头认为,在美联储做出货币政策更新后,股市有可能会上涨。

据Fundstrat的Tom Lee称,他认为还有5个原因支持股市仍有“余力”可供上涨,并且投资者应该继续坚持那些已经起效的交易——人工智能、金融和工业股、比特币及代理,以及小盘股。

首先,他指出,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前“疲软”,在这种情况下,有7次中有4次股市往往在会后上涨。这是因为上涨需要一定程度的宽慰或惊喜因素。投资者一直对经济和软着陆的可能性感到担忧,他们很可能会因为周三(3月20日)美联储的会议而感到安心。

第二,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将坏消息计入价格,主要是晚些时候到来的减息可能性减少了。

(图片来源:markets.businessinsider)

“目前,市场预计每次降息幅度约为25个基点,”他表示,“如果这被减少到只有一次降息,这可以说是鸽派的。唯一的风险是如果美联储决定在2024年加息。这是不太可能的。”

第三,股市将会上涨,因为利率走势。Lee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下滑,预示着短期高点。

(图片来源:markets.businessinsider)

第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周前在国会作证时已经倾向于鸽派的事实,Lee指出,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在周三采取类似的口吻。

最后,他预测,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会议后可能会达到5250-5300点。该指数在周三上午截至发稿时时报5174点,暗示着约2.5%的上涨空间。

“对股市的怀疑仍然在我们最近拜访过的机构投资者中普遍存在,”Lee写道。“这种谨慎态度,加上他们对‘鹰派’美联储的预期,是我们预计股市将会上涨的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