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特鲁多2022年首次表态:理解加拿大人感到沮丧 将提供1.4亿个额外的快速检测、 本月底将保证儿童疫苗充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5日),是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2022年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此期间,由于 Omicron 变体的持续快速传播,加拿大 COVID-19 病例在某些地区达到了新高。联邦政府周三宣布,到本月底,加拿大将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儿童提供足够的 COVID-19 疫苗,并将向各省和地区提供 1.4 亿个额外的快速检测。

可以持续一个月让每个加拿大人每周进行一次快速检测

由于某些省份的检测系统不堪重负,实验室 PCR 检测仅限于高风险病例,因此许多人只能在家中进行快速检测来筛查 COVID-19,这种工具需求量很大且对很多人来说难以获得。

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表示,联邦政府将把 12 月各省和地区提出的3500 万次快速检测要求“翻两番”。

如有必要,即将到来的 1.4 亿快速检测足以让这个国家的每个人每周进行一次快速检测,并且持续一个月。他们将按人均分配到每个省和地区。

各省如何分配由省长决定

面对政府为何继续将这些测试分配给各省而不是直接将其发送给家庭的问题,特鲁多表示,如何在其管辖范围内分配这些测试由省长决定。

特鲁多说:“作为联邦政府,我们的责任是确保有足够的快速测试。各省将做出决定,希望他们能相互学习,并分享在一个地方或另一个地方运作良好的最佳实践。”

特鲁多强调:“我们希望各省和地区能够将我们数亿美元采购的这些快速测试分发给公民,以帮助我们尽可能地渡过这波 Omicron 浪潮。”

成人疫苗包括加强针供应充足

特鲁多证实,加拿大现在有足够的 COVID-19 疫苗供所有有资格接受第一剂、第二剂或加强针(booster)的成年人使用。同时他恳求所有尚未接种疫苗的人都接种疫苗。

特鲁多说:“在疫苗和加强针方面,加拿大现在有足够的疫苗供每个人使用。”

同时他恳求所有尚未接种疫苗的人都接种疫苗。

特鲁多表示:“如果您由于某种原因尚未接种疫苗,请知道您当地的药房或您当地的健康中心等待着您接种疫苗。我们拥有所有加拿大人所需的所有疫苗,所以请接种疫苗。”

本月底实现儿童 COVID-19 疫苗充足供应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 (Jean-Yves Duclos) 表示,到 1 月底,政府预计将有足够的供应,供所有符合条件的儿童完成二针疫苗接种。

杜克洛斯说:“超过 40% 的 5 至 11 岁儿童已经接种了一剂疫苗。如果我们没有如此高的疫苗接种率,我们现在将处于非常不同的境地。我们需要新的疫苗供应支持整个新年的进一步疫苗接种工作。”

“今非昔比”!特鲁多:加拿大正在“寻找一个更好的春天”

特鲁多承认加拿大人感到沮丧、疲倦和愤怒。

因为在许多方面,由于担心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加拿大又回到了相当大的限制之中。

许多地区关闭或大大减少了健身房、剧院和餐馆等企业的容量,学生恢复网课。就像回到长达近两年的全球大流行的早期浪潮时一样。

卫生部长杜克洛斯表示:“不幸的是,Omicron 变体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这不是我们希望的新年。但我们要明确一点:2022年1月不是2020 年3月。我们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正在继续增加资源以及工具,帮助保护加拿大人。”

特鲁多表示,虽然加拿大人今年冬天可能不得不“蹲下来”,但是这个国家正在“寻找一个更好的春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