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中韩最新消息!调查:九成在华韩企因封管控措施受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贸易协会上海分会6月2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约九成在华韩企因上海等主要城市在新冠疫情下实行封闭管控措施而受到损失或负面影响。

韩联社称,这是一份面向177家在华韩企进行的有关中国防疫政策影响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8.1%的受访企业回答,经营受到损失或负面影响。

根据这份调查,高达97.4%的受访企业称高强度防疫措施导致上半年销售额缩水,其中同比销售额减少超过50%的企业占比31.4%,95.5%的受访企业认为销售颓势将延续至下半年。

上半年减少投资和雇佣的企业分别占69.9%和66.7%,70.5%和67.3%的企业预测投资和就业在下半年将进一步缩减。

调查显示,中方高强度防疫政策导致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主要有限制人员流动(16.8%)、限制营业及营销(16.8%)、物流供应链瓶颈(15.9%)等。

就有关封管控解除后工作复常情况的提问,41.5%的受访企业回答“复常水平不及50%”,22.4%回答“不及30%”。

调查报告指出,上海市在解除管控后,线下服务和人员流动仍存在诸多限制,非制造业企业恢复正常仍需时日。

根据调查,55.3%的受访企业回答正在考虑缩减、停止或转移在华业务。35.9%的企业回答继续维持现有业务计划,仅7.3%的企业回答计划扩大在华业务。

受访企业呼吁,中国有关部门在防控疫情同时,能够提高对疫情政策预测的可能性以便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同时采取支付补贴、减免税金、提供租金优惠等支援措施。

贸易协会负责人称,为促进韩中两国经济交流,韩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向中方反映韩企损失现状并呼吁给予扶植政策,在华外企也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这一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