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烂尾楼停贷风潮蔓延,多位房产供应商宣布:恒大拖欠,还不上贷款了!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些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供应商拒绝偿还银行贷款,原因是一些未偿还的账单遭到拖欠,这场始于购房者的抵制贷款风潮开始蔓延。

据财新网报道,数百名房地产承包商表示,由于包括中国恒大集团在内的开发商仍拖欠货款,他们无法再支付自己的账单。

一群小企业和供应商在网上发布了一封信,说他们将停止偿还贷款,因为恒大的现金危机让他们陷入了财务危机。

他们在7月15日致开发商湖北办公室的信中说:“我们决定停止支付所有贷款和欠款,建议同行拒绝任何赊账或商业票据支付的请求。由于供应链危机的连锁反应,恒大应该为随后产生的后果负责。”

恒大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周三上午记者致电湖北武汉房管局媒体办公室,但无人接听。

此次还款抗议表明,中国购房者抵制烂尾楼抵押贷款的风潮正在蔓延,逐渐影响到经济中的其他领域。

虽然小企业和供应商的停贷要求可能会给国家财政带来压力,但忽视诉求可能会导致违约螺旋上升,越来越多的借款人拒绝履行还贷的义务。

这场房贷停供始于6月底恒大在景德镇的一个开发项目,目前已迅速扩大到约91个城市的至少301个项目。抗议活动令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困境加剧,在经济放缓之际,有可能破坏政府重振市场的努力。

本周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政府已经敦促银行增加对建筑商的贷款,帮助他们完成烂尾楼项目,同时正在考虑给予房主还款宽限期。

购房者拒绝支付抵押贷款源于中国普遍存在的一种做法,在房子建成之前就把房子卖掉。过去一年由于资金枯竭,杠杆率过高的中国开发商陷入了债务偿还危机,越来越多的项目停止建设。

中资银行表示,住房贷款拖欠的风险是可控的。到目前为止,银行只披露了21亿元人民币的信用风险。但广发证券预计,至多有2万亿元的抵押贷款可能会受到抵制行动的影响。

目前中国银行持有38万亿元未偿还的住房抵押贷款,还有13万亿元向困境中的开发商发放的贷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