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消息!美国三大银行CEO警告:若北京对台动武 将退出中国市场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四(9月22日)最新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的高管已承诺,如果北京方面攻击台湾,它们将遵守美国政府有关撤出中国市场的要求。

(图片来源:《金融时报》)

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三家银行的首席执行官(CEO)当地时间周三(9月21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做出了上述承诺。

他们是在回答密苏里州共和党国会议员Blaine Luetkemeyer的一个问题时发表上述言论的。这个问题是关于如果中国对台湾发动军事攻击,他们是否准备将投资撤出中国。

美银CEO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表示:“我们将遵循美国政府指引,过去几十年来,(我们)一直与中国合作,如果他们改变立场,我们将立即改变做法,就像我们在俄罗斯所做的那样。”

他的言论得到了花旗CEO弗雷泽(Jane Fraser)和摩根大通CEO戴蒙(Jamie Dimon)的呼应。

戴蒙对委员会说,将遵循美国政府任何指示。

在克里姆林宫袭击乌克兰后,美国银行业迅速响应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谴责,宣布计划结束在俄罗斯的业务。然而,中国的经济规模远远大于俄罗斯,许多银行都在寻求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截至2021年底,花旗在中国的曝险部位价值273亿美元,包括贷款和证券投资,是其在俄罗斯的五倍。

2011年,摩根大通在中国成立了一家证券合资公司,并在去年成为全资企业。

奥本海默(Oppenheimer)银行分析师Chris Kotowski表示,中国一直被银行“视为未来更多成长的机会”,而当前的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会让它们对在中国的投资规模更加谨慎。

过去18个月,随着中国在台湾周边加强军事活动,跨国公司对台湾爆发冲突的可能性的担忧程度大大提高。

企业高管一直在向华盛顿的安全专家询问中美因台湾问题爆发战争的可能性。

2021年3月,时任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上将向国会表示,他认为中国可能在2027年之前攻击台湾,这引发了广泛关注。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日表示,如果解放军攻击台湾,美国将派遣军队保卫台湾。这是他在过去一年里发出的第四次警告,而政策转变凸显北京对台湾的威胁日益严峻。

过去两年,中国军方增加了在台湾“防空识别区”内进行战斗机和轰炸机演习的次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