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加拿大税务局发现2000起冒领新冠疫情福利案件,已追回2500万加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税务局(CRA)在2000份新冠工资和租金补贴索赔中发现了假的员工、假的费用、假的租约,甚至假的生意。

目前加拿大1000亿加元紧急工资补贴(CEWS)的大部分索赔看起来是合法的,但税务局表示发现了一小部分受益人,怀疑他们“严重不合规”,做出了“不合格”的索赔。

截至10月底,税务局已经发现2000名紧急工资补贴和加拿大紧急租金补贴(CERS)的受益人可能需要偿还部分或全部福利,因为他们与 “高风险”报税人有关。这些人推行违反或扭曲规则的计划的个人或公司,帮助他们自己和客户减少税收或获得原本没有资格获得的福利。

到目前为止,紧急工资补贴已经审计了300起与报税人员有关的可疑索赔,并收回了2500万加元的不符合条件的福利。

税务局发言人Sylvie Branch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些案件中,其中220起存在令人震惊和故意造假,税务局追加了总计1000万加元的重大过失罚款。

Branch以隐私法为由,拒绝透露任何“高风险”者的身份。但她给出了迄今审计中反复出现的6个“故意虚假陈述”的例子。

例如一些报税人员根据虚假的租金支出(甚至租赁)提交申报表,为多个编号的企业提供相同的地址,为虚假员工提交工资申报表,引用不合格或“不活跃”的工资账户,提交虚假或篡改的文件,并编造企业主。

在每一种情况下,报税人员都在“人为夸大或伪造资格标准”,提高补贴的金额。

今年4月National Post报道,税务局从一名男子那里收回了近50万加元,这名男子连续6个月申请了4处出租房产的租金补贴,而房东说他实际上从未租过这些房产。法庭文件显示,税务局批准了这一索赔要求,尽管这名男子的编号公司从未向该机构提交过企业所得税、工资汇款或员工记录。

税务局刑事调查和合规项目部前主任Denis Meunier对新冠福利项目中存在欺诈性索赔并不感到惊讶。他说审计所有可疑的受助人将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不可能设法收回所有多支付的资金。

审计机构在追回资金的努力中可能会面临两大挑战。“他们将面临的障碍将是寻找虚构的公司以及已经倒闭的公司。他们提出了申请,现在突然之间,他们就倒闭了。”Meunier说,如果成立了一家假公司只是为了领取补贴,那么这笔钱很可能早就花光了。

“如果这些补贴流向了虚假的公司,他们在银行开设了账户,或者把钱转移到海外,情况就会非常复杂。要找出幕后主使是谁需要做很多工作,尤其是如果还用了假名的话。”

审计长Karen Hogan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呼吁税务局核实可能超额支付的155亿加元,相比之下最近的努力只是九牛一毛。Hogan还表示,她“担心”政府在计划从所有新冠财政援助项目中收回超额付款时“缺乏严谨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