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掀裁员潮 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上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美国再掀裁员潮 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上调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但尽管近期有更多知名公司宣布裁员,裁员仍然保持在历史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2月24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13,000人,达到215,000人。上周的数字经过修正,由202,000人上调了1,000人。

总体而言,截至2月17日当周,有1.9百万美国人领取失业救济金,比上周增加了45,000人,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每周失业救济申请的数量被普遍视为反映美国裁员数量的代表性数据。自2020年春季因大新冠疫情导致数百万人失业以来,这一数字一直保持在历史低位。

四周平均申请量(一种波动较小的指标)从上周下降了3,000人,达到212,500人。

美联储从2022年3月开始将其基准借贷利率提高了11次,目的是降低四十年来的高通胀,这种通胀在经济从2020年的疫情后的衰退中复苏后就开始出现。美联储的目标之一是放松劳动力市场并降低工资增长,它认为这导致了持续高通胀。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快速的利率上调可能会将国家推入衰退,但事实并非如此。由于强劲的消费支出,就业机会仍然丰富,经济表现比预期的要好。

2024年年初,美国雇主出人意料地大量增加了就业岗位,1月份新增了35.3万个工作岗位,这是经济继续能够摆脱二十年来最高利率的最新迹象。

失业率为3.7%,连续24个月低于4%,这是自1960年代以来最长的连续期间。

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2月份的就业报告。

尽管裁员率保持在低水平,但最近裁员情况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科技及其相关领域。谷歌母公司Alphabet、eBay、TikTok、Snap和思科系统以及洛杉矶时报都最近宣布了裁员。

在科技领域之外,UPS、梅西百货和Levi's也于最近开始裁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